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起來放許願燈1000字作文

一起來放許願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生有許多一瞬間,那一瞬間可能是美好的,是精彩的,是感動的······可讓我最難忘的還是那一瞬間······

  大年三十那天姑姑買了許多五顏六色的許願燈,那些彩燈有的像盪起來的藍色波紋,有的如齊齊開放的紫色丁香,有的似金黃的果子······看的我們眼花繚亂,這下可讓我們這些貪玩的孩子樂開了花,都在紛紛討論晚上的放燈比賽,我和兩位比我大幾歲的哥哥姐姐分到了一組,拿到了三盞燈,每人心中都懷着興奮激動的心情焦急地等待着夜晚的到來。到了晚上我們先在燈上小心翼翼地寫下了新年心愿與祝福,然後拿着燈與點燈必備的工具——打火機,興沖沖地奔到了屋頂的那片露台上找到屬於自己的領地后開始把方形蠟燭固定在燈底的十字架中,我和姐姐提着燈邊的四角,哥哥趴在下面點火,只聽“啪!”的一聲,哥哥按下了打火機的按鈕,小火苗“呼”的一下從洞里衝出來,歡快地跳躍着,哥哥把打火機舉在了蠟燭的面前,火娃娃早已迫不急待了,開心的“擁抱”着蠟燭,蠟燭被慢慢點燃了。由於我們是第一次放許願燈,所以當看到蠟燭被點燃時便以為可以放飛了就鬆開了手,剛一鬆開手許願燈就如折翼的小鳥一般隨着微風的吹拂,飄動起來,可它沒有上升而是往下降,看到這種情景我們心中忐忑不安都緊張地注視着許願燈緩緩降入樓下,正當我們認為這盞燈會被燈底中的蠟燭所點燃時,姑父突然一個箭步衝去把燈角提起,所幸讓燈沒有被點燃,也讓我們心中舒了一口氣,這時姑父把燈送來笑着對我們說:“你們還沒有充好氣就把燈放飛了,你說它能飛起來嗎?”我們聽后才恍然大悟,於是重新點燃蠟燭,我和姐姐提着燈的四角見燈慢慢的膨脹起來,像吃飽了的大氣球一樣,即使我們正提着燈角可彷彿覺得燈馬上就要飛走似的,就連燈面的油紙也熱乎乎的,“放!”在哥哥的一聲令下我們慢慢地鬆了手,這時來了一陣風,燈在大風的助力下冉冉上升,與小夥伴們還有鄰村放的燈一起向空中升去,看到滿天的許願燈像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的慢慢的飛向遠方,這種美景讓我們每個人都驚住了,那一盞盞飛動的彩燈與那漆黑無星的夜空融為一體變成了一顆顆閃耀明亮的星星點亮了漆黑的夜空更點燃了我們心中對未來的希望之火,同時也寄託着我們美好的祝福與心愿,在那一瞬間,幾乎所有人都注視着空中那些明亮的“小星星”直到它們消失在夜空中。

  許願燈飛在空中的那一瞬間令我難忘。人生有許多一瞬間,那一瞬間似流星劃過月亮點綴夜空,雖然短暫卻足以讓人回味無窮,也正是這些許多的一瞬間,才使我們的童年變得更加精彩!

 六年級:羅欣悅

一起來放許願燈 標籤:許願燈作文 一起來看流星雨作文 許願作文 許願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