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續寫《凡卡》600字作文

續寫《凡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他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做着美好的夢。過了一個多小時,老闆他們從教堂回來了。老闆聽到他們的小崽子在哭,卻沒看到凡卡在搖搖籃,便揪着凡卡的頭髮,讓他馬上去搖搖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凡卡就在老闆和老闆娘的虐待中過了將近兩年。 

  一天,凡卡照樣給小崽子搖搖籃,直到小崽子睡着,老闆讓凡卡做約尼特先生要的鞋子。凡卡雖然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但這兩年來還是時時刻刻在想:爺爺有沒有收到信呢?爺爺怎麼還不來接我呢?……一定是路太遠,爺爺說不定才剛收到信不久哩!凡卡把鞋子做好后,送到了約尼特先生家裡。約尼特看到鞋子的做工非常精緻便問凡卡:“這鞋子是你做的嗎?真是太精緻了!”這是凡卡多年來聽到別人第一次讚美他,便害羞地回答:“是……是我……做的。”約尼特請凡卡進屋和他聊聊天。約尼特先生是一位富有的商人,在商界是數一數二的大人物,35歲,非常善良。在和凡卡交談時,得知凡卡在鞋匠家受到了虐待,便收養了凡卡。約尼特收養凡卡后每天教他讀書、經商。到了凡卡20歲,商界已經被他和父親“霸佔”了。但是凡卡始終沒有忘記爺爺,他每天託人四處尋找,終於找到了年邁的爺爺,爺爺和凡卡相見時兩人緊緊的抱在一起,高興得哭了。約尼特被凡卡和爺爺的親情感動了,便留下爺爺一起住。 

  凡卡和他的爺爺和約尼特一起過上了美好的生活,不僅他們幸福,他們周圍的人們也非常幸福。因為凡卡也常常幫助困難的人們,還捐錢蓋了幾所學校,讓孩子們在學校里幸福的度過童年!

續寫《凡卡》 標籤:續寫《凡卡》作文 《凡卡》續寫作文 讀《凡卡》有感作文 《凡卡》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