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凡卡》續寫900字作文

《凡卡》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泥鰍在炕邊走來,搖這尾巴,爺爺正在念凡卡的信,念着念着……“哎喲!”凡卡大叫起來,他睜開朦朧的雙眼,老闆和老闆娘揪着凡卡的耳朵,凡卡從夢中驚醒,看見老闆和老闆娘怒髮衝冠的面孔,凡卡突然想起來了昨天晚上老闆交待的事還沒昨晚呢,不由得驚恐起來。 

  “我昨天交待的事你為什麼不做。你偷我的筆和墨水又要幹什麼。”老闆怒吼着。 

  “我……我……在……”凡卡的哭聲淹沒了說話聲。 

  “我什麼呀我,看我不打死你。”老闆極其殘暴,竟然越大越凶,越大越起勁。 

  由於老闆打的太凶了,就來平時欺負凡卡的夥計們都忍不住看,還連聲勸說:“老闆,別……打了。”老闆才不管呢,繼續猛抽發卡,終於暈了過去,老闆才住了手,他把凡卡仍在了過道里。 

  到了傍晚,凡卡才迷迷糊糊的醒了過來,凡卡感到全身酸痛。他跪在地上乞求萬能的上帝,讓他親愛的爺爺快來接他回家,他再也受不了這種虐待。凡卡小心翼翼的掀起衣服,仔仔細細的看了看被打的身體上的一道道紅色的痕迹,一滴滴辛酸的淚水從他的兩側的臉頰流了下來。臉上流下了一道道淚痕。 

  一會兒,老闆的小崽子哭了起來,凡卡連忙跑過去搖那個搖籃,直到小崽子睡熟未止。 

  一個月過去了,聖誕節又到了,爺爺並沒有來接凡卡,沒有地址的信肯定沒收到。凡卡在老闆的毒打下,身上又添了無數條鞭痕。那天晚上,凡卡坐在過道里,全身發疼,他聽到了寒風的哭聲,他想逃了。 

  凡卡趁老闆熟睡時偷了一雙鞋,一件皮襖還有廚房的乾糧。連夜逃跑。在半路上,凡卡偷來的干粱已經吃光了,他頂着寒風前進,為了趕路,凡卡夜裡只睡了一小會兒就馬上啟程了。 

  凡卡哆嗦着,嘴唇發白,臉凍得發紫,他想起了奶奶的慈愛,爺爺的笑臉,想起了爺爺小時候講得動聽的故事,普希金的漁夫和金魚的故事,拿破崙敗退俄羅斯的衝天豪情,美麗的天鵝湖,凡卡嘴裡浮起了甜蜜的笑容,走在遼闊的大地上,任心緒奔馳。凡卡這才深深得體會到自由的愉悅,任憑心緒在天空回蕩,才知道什麼是蕩氣迴腸的痛快。 

  凡卡的傷一陣比一陣痛,糧食在幾天之前就吃完了,在飢餓和楚痛中,任憑狂風呼嘯,彷彿在為凡卡高歌,任憑雪花飄蕩,彷彿在為凡卡起舞,獲得自由的凡卡面帶笑容,安詳的躺在遼闊的原野上。

《凡卡》續寫 標籤:《凡卡》續寫作文 《凡卡》續作文 續寫《凡卡》作文 讀《凡卡》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