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四年的歲月1300字作文

我四年的歲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4年的歲月

  打開記憶大門,它便象潮水般向我翻湧過來,一幕幕幼稚可笑的事情象過電影似的浮現在我的眼前,其中讓我印象最深最記憶猶新的還是我練習了近4年的排球生活。

  記得從2年級開始我便參加了學校的排球隊,從此我的排球水平便象梯子似的越來越高。但是第一次參加排球隊時的情景還是歷歷在目。

  記得,當我第一次踏入學校體育館時,當我第一次看見我的和藹可親的排球老教練的時候,當我第一次與排球親密接觸的時候,我便愛上了這個運動。那時,我第一次進入了學校的排球館,看見了只比我大僅僅幾歲的大姐姐正在進行排球比賽,她們打的如此的純熟,於是我被眼前的情景而驚呆了,我當時想,我什麼時候才能象她們一樣打一場真正的比賽啊!於是我便向我的目標而努力着,起初從教練開始教我第一個動作的時候我學的是傳球,手碰到球的時候第一個反映就是“疼”可是隨着時間的延長,基本動作的堆積,鞏固,我漸漸的可以傳一個了,接着一個,兩個,三個,四個……。越來越多,越來越熟。這時教練逐漸的教了我們好幾個的動作可是我覺得最難的,最不好掌握的還是發球,起初我還是一個都發不過去,可是我並不灰心,還是一個勁兒的練,因為我相信風雨後一定會看見彩虹的,所以我一直都有信心,工夫不負有心人,後來我離過網子的球越來越近了,3米就過去了,兩米,1米,終於有一天我終於發過去了。

  時間過的真快啊,這是我四年來最想說的一句話了,時間象流水般過去了,我也漸漸的長大了,我終於不是教練和姐姐們口中的“小不點兒”了,而變成了排球隊的老隊員,和新隊員的大姐姐,,而且教練給我發分配到了主攻手的職位上了,終於有一天,我能夠代表學校和其他學校進行排球比賽了。

  “嘟………”隨着裁判刺耳的哨聲,排球比賽開始了,首先是我發球,我把球拋向半空中,用力一扣,對方沒有接住,我們贏得了第一分,就這樣我們毫不鬆勁兒,終於第一局輕鬆的拿了下來,第二局開始了,對方換上了新隊員於是他們便想變魔術似的一鼓作氣,贏得了好幾分,並且取得了第二局的勝利,這下是一比一平手了,我們誰都不敢放鬆,於是在第二局結束后的休息的時候教練把我們叫到了一起對我們說:“排球是一個團結才能勝利的體育運動,不能只靠着個人的英雄主義,要心往一起齊,勁兒往一塊用,要想一個集體,贏了互相鼓勵,輸了不能埋怨,只有這個樣子才能取得勝利,就是輸了也要讓人家看見我們是一個集體,懂了嗎?”“恩”我們一起點頭。殘酷的比賽繼續進行着,我們兩方的隊員都使了全身解數,可是對方沒有我們的合作精神高,於是我們勉強的拿下了第三局,終於勝利了,我終於在真正的比賽場上跟對手真正較量了,這個時候我唯一想到的就是4年的努力與汗水沒有白付出,我得到了回報。

  從不會到會,從起初的不敢面對,到現在的能夠站在比賽場上和對手真正較量,雖然在這個過程中我流過汗也流過淚,可是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了,因為我發現了我真正的長大了,伴隨着教練的信任和隊友的鼓勵我也發現了我是幸福的,我身在一個幸福的集體中,我也是一個幸福的人,在這個集體中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做團結讓我懂得了什麼是一個真正的集體,讓我敢於面對挫折與失敗。



我四年的歲月 標籤:走過的歲月作文 成長的歲月作文 曾經的歲月作文 遺失的歲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