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不能死讀書400字作文

人不能死讀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一幅漫畫,是這樣描述的:一個戴着眼鏡的書獃子,正抱着一本《百科書》專註地看,還夾着一根魚竿,坐在井邊釣魚!他還說:“書上說,魚兒離不開水。”

 從這幅漫畫中,我們可以看出,這個人是個死讀書的書獃子,井中怎麼可能會有魚呢?他居然還念着:“魚兒離不開水。”魚兒離不開水是對的,可是井中有魚是錯的!很明顯,這幅漫畫的作者是為那些死讀書的書獃子,不懂活學活用的人,不懂生活常理的人而畫的! 

 生活中也有很多明顯的例子,比如:一個青年人到菜市場去買魚,當老闆娘把二斤魚遞給他的時候,他為了檢驗一下魚到底有幾斤,居然拿出筆和紙算起來,還說:“用袋子里的水的重量與魚的重量相加,再用相加出的總重量減去袋中水的重量就等於魚的重量……”天哪,這隻要拿一把小稱就能解決的問題,居然被他想得那麼複雜,未免太死古板了吧! 

 我多麼希望那些讀書人能夠靈活一點,懂得變通一下,不要那麼死古板,把原本很簡單的事情想得那麼複雜,那樣豈不是浪費精力?大家評一評,我說的對嗎?

人不能死讀書 標籤:古人不遠作文 人不可貌相作文 不能忘記作文 不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