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記來了600字作文

書記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書記來了 

  暴雨猛烈地下着,風呼呼地刮著,似乎停不下來似的,發出一陣陣令人發顫的聲音,不久,小鎮就被淹成了“威尼斯”。 

  災民們在臨時安住所里獃著,有的在嘆息着今年的莊稼;有的則在罵著救濟糧還不來;其中一位老漢高呼着“天不公”,引起了人們的悲嘆和嘲笑。 

  突然,鎮長走進了帳篷,笑容滿面地對大夥說:“大家別灰心,馬上就有救濟糧了,書記就要來看望我們了,我們再排練一下,讓書記看到我們農民在災難面前不低頭、不服輸的精神。” 

  大夥在一片喧嘩聲中背着那些已經背得滾瓜爛熟的“台詞”…… 

  那天,書記紅光滿面地走來,“大家好!書記好!大家受苦了!不苦,大災大難磨不倒我們心中的那份堅強…… 

  一切都在按照原計劃有條不紊地進行,鎮長一臉的得意。 

  忽然,書記問道:“大家對以後的生活有什麼打算?”大家聽后,一愣。在排練中沒有演過這個問題,大夥都不敢妄言,現場死一般寂靜,現場的記者拿着話筒也不知採訪誰,鎮長也是一臉的蒼白,也搞不清書記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 

  突然,一位年長的老人說道:“希望有房子住,有糧食吃,還是干老本行,履行農民原本的職責,過好自己的清閑生活!”書記聽罷,一臉的滿意,帶頭鼓起掌來,現場靜了一下,隨即也響起,風聲淹沒在掌聲中。 

  在這次尋訪民情中,究竟是民眾教會了鎮長,還是鎮長訓練好了民眾呢? 

  風漸漸減弱了,雨也停止了,陽光透過細紗似的雲層,把光芒灑向了大地,呈現一派燦爛明媚。

書記來了 標籤:讀書記作文 買書記作文 春天來了作文 春姑娘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