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勸友讀書記600字作文

勸友讀書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勸友讀書記 

  我有一個好朋友叫小愛,學習一直不錯,但是她有一個毛病,不愛看課外書書。我和另一個好朋友“寧寧”決定幫助她改掉這個毛病,讓小愛喜歡上看閑書。 

  看書我和寧寧苦思冥想,終於想出了幾種方法來幫助小愛。 

  方法一:使用車輪戰術,耐心的勸導。這一天早上,我們拉來了小愛,開始了“漫長”的訓導。我先說:“讀閑書是件很快樂的事呀。”“就是啊,讀閑書可以提高你的作文能力和閱讀水平。”寧寧附和着。我又接著說:你為什麼會不喜歡呢?”“不為什麼。”說完就走了。剩下我和寧寧傻站着, 

  敗了,準備採取方法二。 

  方法二:說一大堆看課外書的好處,讓人不喜歡都難。下午我們接着來玩“口水大戰”了。我念念有詞地說:“讀書能讓人聰明機靈,能言善辯,明白事理。”寧寧接著說:“還有啊,看書能使人意志力堅強,反應靈敏。”“是啊是啊!”我們倆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我求你們被說了,看書又枯燥又乏味,我才不看呢!小愛的話音剛落,我和寧寧頓時目瞪口呆。唉,方法二又失敗了,準備進行方法三。 

  方法三:硬逼着小愛看書,不看也得看,如果這招還不靈的話,那我們就沒轍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倆又把小愛找來,對她說:“我們帶你去一個好玩的地方。”說著把她引到圖書館里,當小愛知道時,哈哈,已經晚了,我拿起一本書,塞到她手裡。剛開始,小愛還很不耐煩,後來越看越起勁,到最後她完全被書中的故事情節所吸引了,坐在那兒津津有味地看起來,到了中午也不知道,要不是我們硬拉她回去,她還不回了呢! 

  現在小愛上廁所時在看,吃飯時在看,睡覺時躲在被窩裡偷偷看,我現在該勸她少看點書了。 

  我的好朋友真是個“變色龍”啊!

勸友讀書記 標籤:讀書記作文 買書記作文 讀書作文 讀書計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