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燃起星星之火900字作文

燃起星星之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燃起星星之火 

  我想在小的時候,在家總是可以從老師的口中聽到同學之間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的話。不錯,團結友愛是中國5000年文明所傳遞給我們的火炬,在5000年的時光里,它沒有被風浪所侵襲,反而更加燦爛更加?d眼。 

2008年一個多災多難的年頭。還記得5.12大地震嗎?我想任何一個中國人也不會忘記那樣讓人悲痛的一天,我們數萬的同胞姐妹就這樣在彼此的眼中消失了。在這樣黑暗的日子裡,有黨和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們在關注着他們,不斷的為他們送去溫暖和關懷。有的送衣物、有的送錢財、有的送藥品。通過媒體大家都在無時無刻的了解着受災群眾的情況。在本地的人們無償的獻血,的哥的姐們也沒日沒夜的幫忙向外界輸送傷員,沒有一個人說一個累字。還有許多的熱心人事到四川做了志願者,幫助那些生寰下來的人們解決一些吃、穿、住、行的索事。別看它小,卻是黨和受災人們的支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不管哪裡有困難,都有人們的存在。三個人就是眾,這個力量不可小視,它是一個國家安定發展的全新動力。之所以5.12大地震會這麼快的過去,就因為有這些小人物的支持。 

  在這次5.12大地震中有許多的英雄事迹。但最值得一提的我想大概就是她吧!-一個不知名的女警。她也是四川人氏,她也是為人母,為人妻的雙重角色,可最重要的她也是一名女警。事發后她跟着同事一起奔赴現場展開救員活動,她沒有打一通電話回家,一心只想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後來任務結束后她才知道自己的丈夫和兒子全部都在這次地震中罹難了,她當場就暈倒在地。多麼一個普通的人啊!她卻要遭受雙重打擊,這需要多麼堅強啊!她也是個人,她也有感情。當時她完全可以先跑回家去看看丈夫和兒子或打一通電話,可是她沒有,因為她的工作不准許自己的良心也不准許。她一個女人,最重要的是什麼?還不是孩子和丈夫嗎?可是卻在這場可怕的戰役中她什麼都失去了。她還能堅持嗎?她將為什麼而堅持?為的是和她一樣的人們多一分團聚少一分離別。為了大家她捨棄了屬於自己的小家,多麼艱難的一個選擇對於一個妻子一位母親。可是就因為“我們”她放棄了本該屬於她的一切。她是一個好人,希望以後她的路會走的更遠。 

  本着團結友愛的道德理念,持之以恆的去幫助所需要幫助的人,告訴他們一切都將過去,從新開始。 

  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困難何所懼,有你,有我,有他,一切將不在是問題。

燃起星星之火 標籤:火星之旅作文 希望之火作文 星星作文 星星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