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致親愛的阮琦琳一封信——傳承華僑文化900字作文

致親愛的阮琦琳一封信——傳承華僑文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親愛的阮琦琳:

  你好!

  愛國、上進、努力、進取……一系列的詞語都不足以表達我對華僑的敬佩之情華僑的文化,華僑的精神,是多麼的讓人敬佩。

  數千年前,華僑離開祖國,到海外學習,學得一身好本領回來報答祖國,為祖國做貢獻,為祖國爭光,為祖國做棟樑之才。數千年後,這種文化精神仍然保持不變。華僑出海千年,既是辛酸千年,拼搏千年,但同時也是卓越千年!就是這種拼搏的精神讓我們的中華名族越來越強大。

  就像詹天佑一樣,一位傑出的華僑,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記得他曾經說過一句話:“各出所學,各盡所知,使國家不受外侮,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聽了他這一句話之後,我的心不由自主地散發出一陣陣對他的敬佩之情。在它年僅12歲的時候,詹天佑考取了第一批幼童赴美留學班。他到了美國,並沒有為自己優秀的成績而感到驕傲自滿,反而虛心學習,發憤圖強,為國爭光。17歲他順利地考入了美國耶魯大學,開始學習土木工程和鐵路專業。畢業后,他沒有選擇留在美國,反而是回到自己的故鄉,自己的祖國。一位名校畢業的人才,如果留在美國,就會有無限好的前途。那麼好的前途不去把握,反而回到祖國,為什麼?因為他們熱愛祖國,熱愛我們的中華民族!因為他們想為我們的祖國做貢獻,為我們的祖國爭光!啊,那是多麼偉大的一位華僑啊!偉大得讓我不知使用什麼語句趣讚美他,只能使用他的故友曾經對他用過的一句話“幽芳淡冶仙為侶,傲骨嶙峋世所稀”。

  像詹天佑一樣到海外留學回來,為祖國做貢獻的人還有很多很多。比如: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之——宋慶齡……他們個個都是那麼的優秀,個個都是到海外留學回來的人才,個個都是放棄留在海外的大好前途,為祖國做貢獻的龍的傳人!他們不怕困難、不怕勞累、不怕挫折、不怕危險。他們聰明好學、不恥下問、堅持不懈、積極向上。誰能說他們不是我們心中的英雄!

  他們只要再踏上陸地,他們總能奇迹般地從不毛之地中崛起,在腥風瘴雨中建功;只要在世上生存,他們就將一顆熱心永系祖國母親,綿延不絕地傳承中華文明。海外的華僑啊,讓我們將這種精神堅持下去,傳承下去。讓我們的祖國母親更加輝煌,更加強大吧!

  六年級:謝韻璇



致親愛的阮琦琳一封信——傳承華僑文化 標籤:致親愛的媽媽作文 傳承作文 傳承雷鋒精神作文 東部華僑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