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不再輕信了900字作文

我不再輕信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套住有好禮啊,真情大放送……”每當我聽到這種聲音,一種氣憤的感覺就油然而生。因為,在去年的時候,我就曾經被這些人給騙了一次。

  那是一個夏天,我爸爸媽媽正好出差,我一個人在家,覺得很熱、很渴,就出門去買冷飲吃。我在小區的商業街路邊,看到擺了一個小攤,攤主在地上擺着各種各樣的物品,有香煙、洗髮水、各種玩具……琳琅滿目。那攤主正大聲的吆喝着,要圍觀的人參加他的套圈活動,參加的人還真不少,有大人、也有和我差不多大的學生。我在旁邊看了一會兒,也覺得心裡痒痒的,很想試試運氣,就問了一下老闆怎麼玩,老闆告訴我10元錢5個圈,套中什麼就拿什麼。我就買了5個圈,第一次,我看準了離我比較近的一包香煙,因為我爸爸喜歡抽煙,套包香煙給他,他一定很高興。於是我就調整好力度,結果,沒想到一扔就中。剩下的圈我本來希望套一件玩具,可那些玩具都擺放得很遠,覺得沒把握。就改變主意,套一瓶覺得把握大的洗髮水,誰知套了幾次都沒有套中。最後,5個圈都用完了,老闆笑眯眯的對我說:“小朋友,你運氣真好,10元錢套了一包25元的香煙,值了。”我聽的心裡美滋滋的,就又花了10元錢買了5個圈,終於套中了那瓶洗髮水。老闆再一次對我說:“這一次套中了一瓶35元的,更值!”

  等到晚上爸爸下班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把香煙塞到他手裡,讓他抽抽試試看好不好,爸爸問我哪來的,我告訴他是套圈套來的,這可是硬包‘中華’煙呢!誰知,爸爸一看,就說:“你怎麼這樣傻?這絕對是假煙!”接着,他拆開煙盒,拿出一支煙聞了聞,又點火抽了一口說:“這煙還不如我常抽的‘大前門’呢。傻瓜,你還以為天上真的會掉餡餅呀!以後可千萬不要再上這樣的當了。”我聽后吃了一驚,又怕那瓶洗髮水是假的,就打開蓋子聞了聞,還挺香,應該是真的吧。後來,我和媽媽出去買菜,路過一家小賣鋪,看見有這種洗髮水賣,就問店主價錢,她說:“3元錢2件,隨你挑,任你選。”我當時聽了這話肺都快氣炸了,哪有這樣騙人的啊。

  “真情大放送”,這個“真”字他也好意思說出口。從此以後,我再也不相信那些形形色色的抽獎活動了。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六年級:羅昊



我不再輕信了 標籤:我不再作文 我不再是小孩子作文 我不再沮喪作文 我不再害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