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晴日記900字作文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晴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是我們女生干大掃除的日子。放學了,等其他男生都走了之後,我們就開工了! 

  但是,突然看着手中的水桶、刷子等等工具,我們到底該怎麼辦呢?忽然,作為“領導”的同學——夏菁發話了:“我們先用刷子刷地吧!”“撒一點洗衣粉到地上,再澆上點水。”沈宣貝是今天的值日班長,她說道。於是,我們就開始幹了——我首先去水槽接三分之二的水到水桶里,然後蹲下身子,在地上撒上一點點的洗衣粉,接着又倒了是洗衣粉兩倍的水上去,最後就用刷子將兩樣東西混在一起,使勁兒地“蹭”着地面,許多白溜溜的泡沫就出來了。不一會兒,許多藏在地上的灰塵就“現了身”,它們又進了水的身子里,哎呀,原本清澈的水變成泡沫和雜質的“天地”了。此時此刻,我的腿也酸了,腳也麻了,就先站了起來。只見其他的幾位同學也不約而同地站了起來,嘴裡不停地還嘀咕着:“哎,好累啊……”“唔……我腳麻掉了啦。”……是啊,沒想到這麼辛苦呀!可是……我也看見了,不止我負責的這塊“地盤”,別人負責的“地盤”上,也都是污水!我們再一起不知所措,只見夏菁又起了帶頭作用,拿出了掃帚和畚斗:“嘿!同志們,我們先把桌子推到外面去吧。然後,再把污水掃掉……” 

  …… 

  刷地刷好了之後,我被分配到了掃污水的工作。我左手拿着畚斗,右手拿着掃帚,像平常掃垃圾一般弓着腰掃着污水。但是那污水卻不聽話,掃進畚斗后,又“逃”了出來,唉,沒辦法,只能一點一點的掃了!良久,我們在地面上的工作就差不多完成了,可沈宣貝突然尖叫起來:“哎呀!這裡的縫會漏水,會流到樓下的!”於是我們又開始“補縫”行動——用乾的紙巾和報紙堵住那兩塊瓷磚里的縫。“唔……我的鞋子都濕掉啦!”“我的襪子也是呢!”我也是。有趣兒的就是葉昶驛把鞋子脫下來了,呵呵。等地幹了之後,就是白白的了,看着這些,真有成就感呀! 

  放在最後的工作就是擦玻璃了。有經驗的陳欣燁同學聰明地先用是抹布擦然後再用報紙擦的方法,成功地把玻璃擦得一塵不染、乾淨得可以透光,彷彿那塊玻璃不存在。 

  不久,吳老師就來“檢查”了,可惜我們動作太慢,嘻嘻,可能也是太追求完美了吧!到了五點半多,我們還沒弄好,吳老師就來幫忙,但是吳老師三兩下就弄好了,果然姜還是老的辣,我們還需要多練吶! 

  直到六點多,我們才紛紛回家。但是這次的大掃除真真實實地讓我們感受到了:什麼,才是勞動。為什麼,會有勞動節。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晴日記 標籤:星期二作文 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