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如果我是一位科學家800字作文

如果我是一位科學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未來的二十年中,如果我是一位大名鼎鼎的科學家,我將為世界做出最偉大的貢獻,使我的祖國更加昌盛,使人類的家園——地球變得更加美麗。

  如果我是一位科學家,我會像漢代的張衡一樣,研製出現代地動儀——地震監測器,它有八個感應主觸角,分別負責東、南、西、北、東南、東北、西南、西北八個主方向的地震感應,可以監測到地震的主方向,還有八個輔助觸角,進行方向的細微測試,可以準確定位出地震將要發生地區的經緯度,使監測人員對地震的動態了如指掌。有了這個地震監測器,就可以及時採取有效措施,讓地震區的人員以最快的速度撤離,最大限度地減少地震造成的人員傷亡、財產損失。

  如果我是一位科學家,我會研製出一種“凈水器”,它的圓形結構節省材料、構造完美,中間是一個具有高度凈化功能的裝置,相對應的兩側各有一個通孔,一側為“污水導入孔”,一側為“凈水流出孔”,使用時,只需將洗菜水之類的污水倒入“污水導入孔”,開啟開關,只需一分鐘后,清澈的水便從“凈水流出孔”中流出,這種水衛生絕對符合規定標準,而且可以按照個人喜好添加增味素。只要有了“凈水器”,我們的水資源利用率將大幅度提高,許多國家缺水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如果我是一位科學家,我還會研製一個“太空清潔工”。太空垃圾經常令航天人頭痛,一個二百立方分米大小的太空垃圾殺手,足以讓一個大它幾百倍的衛星報廢。只要有了“太空清潔工”,將它發射到太空中,它就會自動搜索太空垃圾,一旦遇到這些殺手,它就會毫不留情的將其擒獲,然後將它高速拋入大氣層,使其在高溫摩擦中化為灰燼。有人會問:“假如它沒有了能量怎麼辦?”很簡單,一旦沒有了能量,它就會吞下一個太空垃圾來補充能量。

  為了實現我將來“成為一名偉大的科學家”這一理想,我一直在努力學習,刻苦鑽研!

  錫林浩特市實驗第二小學六年級:張一凡

  指導老師:王麗萍



如果我是一位科學家 標籤:假如我是一位科學家作文 如我是一位科學家作文 如果我是科學家作文 我是一名科學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