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餘輝中的大雁800字作文

餘輝中的大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喜歡在太陽下山時出走,踩在暖暖陽光下,任微風拂起整齊乾淨的髮絲,輕吻無瑕的臉頰。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必想。彷彿置身於世外的鳥語花香,潺潺流水之中,餘暉中的大雁,排着整齊的“人”字從無際掠過,引出無盡詩意,正如劉禹錫《秋詞》中所說:“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大自然的魅力無窮無盡,總是讓人感覺若即若離的一種朦朧。所謂的“鷹擊長空,魚翔淺底,駝走大漠,虎嘯深山”,便是大自然的一點極致。江山如嬌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這或許便是大自然的另一番風情。曾幾何時,大自然的景物被文人用作托物言志、借景抒情的工具,大自然則又披上了一層神秘的感情面紗,與詩人、作家同悲共喜,“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上下五千年,滾滾長江水,華夏一代代炎黃子孫,與大自然和諧相處時,又不斷點綴修飾着這位偉大的母親,這位世界上最漂亮、最溫柔、最賢惠的母親。

  漫步山間小道,最愜意的便是能走在遮風擋雨的參天大樹下,靜聽周圍的蟲鳴鳥啼。放眼田野,是數不清的相互纏繞點綴的花草樹木。腳下的路湮沒在幽深的叢林中,延伸至未知的前方……漸漸地,融入大自然。只有不需要任何修飾裝扮的景色,才是最美的新娘。正如清朝大學者王國維談的“有我之境”與“無我之境”的相互滲透、相互融合。何為有我?何為“無我”?大自然的默契不是任何矯揉造作的修飾能媲美的,是用任何已知的華麗的言語都不能描摹的。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大自然的每一點,每一滴,都給人以一種無法超越的和諧的韻味。喜歡在疲憊的時候外出,遠離塵世的喧囂,世事的紛擾,獨自享受這江上之清風,山間的明月的寂靜。欣賞大自然,給自己一點撫慰。餘暉中的大雁,輕輕掠過頭頂,朝着太陽升起的方向翱翔。紅彤彤的落日,散發著她的餘暉,鋪灑在紛忙的人群身上,便是一種別緻,一種愜意,是你、我、他都擁有的一點靈動。



餘輝中的大雁 標籤:大雁作文 大雁塔作文 我心中的大海作文 我眼中的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