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雁南飛1600字作文

大雁南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題記:存在的真正價值,更多時候是在於身邊其它的人的,而不是為了孤獨的自己。 

  一個深秋的清晨,東方露出了一絲絲鮮紅的色彩,是太陽快要升起的徵兆。 

  海邊一片靜悄悄的,沒有人,卻有一群大雁在這裡佇足。就要南去的大雁,這裡是它們最後的休息之所。離海岸很近的一塊黑色大岩石上,一隻年輕而健壯的雄雁正眺望着遠方海與天的交界處,眺望着它們將要去的樂園,儘管它看不到。它只能看到海面上瀰漫著的薄霧,只能看到一次又一次湧來的浪花,只能看到天邊被雲霧遮蔽的朝陽微微泛紅。 

  另一隻大雁飛到它的身邊:“首領,快天明了,我們是否該啟程了?”“不,等霧退去之後再走……我們要在最好的天氣里出發,盡量保證安全,降低損失……”它展了展翅膀,繼續望着遠方。等待我們的會是什麼呢?看不見的目的地,不知要多久才能抵達,海上又很難找到食物,最近天氣經常變化,萬一遇上……不,不會的。每年都來來往往,不也沒事么?這次一定也能安全抵達的……它暗自思忖着。 

  迷濛的霧靄漸漸消散開去,朝陽終於露出了它那刺眼的光芒,是該啟程的時候了。它猛地拍了拍翅膀,首先沖向了一望無垠的天空。所有大雁都飛起來了,排成v字形,飛向那未知的旅途,飛向那遙遠的南方,飛向那溫暖的國度…… 

  已經幾天了?不知道,只是感覺已飛了很久很久。它感到累,很累很累,它想停下來小憩,卻找不到立足之處。它用力地拍着翅膀,依然飛在隊伍的最前面。它明白自己絕不能停下,停下就意味着死亡,意味着整個隊伍都可能失去精神的支柱,都可能在身下這片洶湧的海洋中長眠。 

  天空在咆哮,狂風夾雜着閃電。開始下雨了,越來越大,打在它的身上,羽毛上。它感到身子很重,眼前開始模糊,全身已經沒有再飛翔的力量了。但它還在飛,還在拍着翅膀,還在做着最後的抵抗,掙扎。它已經看不見,聽不見了,甚至全身都失去了知覺,可它依然沒有停下來。當身體無法再堅持時,就用精神來支持吧!“只要頂過這場暴風雨,距離目的地也就不遠了!只要再堅持一刻,希望就會出現在前方的。”它的耳畔不斷地迴響着。 

  烏雲終於散去,天邊又露出了陽光。它張開雙眼,只看見望不到邊的深藍的大海。“我活下來了。”它輕輕的喘了口氣,露出了淡淡的微笑,疲憊和傷痛不能掩蓋它內心的狂喜。它興奮的抖了抖身子,用力伸了伸脖子,雙眼露出喜悅的光芒:“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大家打起精神,離目的地已經不遠了!” 

  突然,它終於意識到了些什麼,環顧四周,空蕩蕩的,只有一個又一個湧起的浪花。血色的夕陽斜斜地映照下來,將它的影子映在海面上,那麼孤獨,那麼悲傷。它獨自飛翔在空中,它不知道他的同伴們現在身在何方。它高聲呼喚着同伴們的名字,卻沒有回應。 

  漸漸的,它感受到了痛,是暴風雨中受的傷,傷口在流血,一滴一滴順着它的羽毛往下落,落在了海水中,被大海無情地吞沒。它很累,很疲倦,翅膀有些發麻,四肢也開始不聽使喚了。“好想睡一覺啊,哪怕是再也不能醒來。” 

  天又漸漸變了顏色,又開始下雨了,風也漸漸大起來了,天空一片漆黑。“又是暴風雨嗎?”它發出了最後一聲悲鳴,“朋友們,你們在哪裡呀?別走遠,等等我……” 

  終於,它無力地落了下去,落下去,去尋找它的同伴…… 

  後記:很多人看了之後,說我寫的東西基調太低了,“精神的力量是無窮的”,而我卻讓這隻勇敢無畏的大雁在最後走向了毀滅,而且是在它以其鋼鐵般的意志戰勝暴風雨之後,匪夷所思。后四段的形象和前文不統一啊!其實,他們是不真正了解這篇文章的。 

  在現實的世界上,上帝從不會因為它堅強不屈而給它更好的命運。或許這樣的結局才是最真實的。 

  我真正想說的是,一個人活在這世界上,並不只是為了自己,更多的是為了身邊的人。因為有責任有快樂有痛苦,因為別人的需要,因為有太多的牽挂,他們才能有這堅韌的信念,為生存而奮鬥。假如世界上只剩下你一個人,沒有任何顧慮,沒有任何需要做的,那麼存在又有何價值呢?

大雁南飛 標籤:孔雀東南飛作文 大雁作文 大雁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