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家鄉的石雕5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石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青田石雕源遠流長,有1500多年的歷史,家鄉的人們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及勤勞的雙手,把美麗的葉臘石雕琢成那造型別緻,栩栩如生的作品。 

  我曾在青田石雕博物館親眼目睹那精緻的石雕。那一隻只小巧玲瓏的百靈鳥,迎風高唱。那鮮艷無比的花朵,迎春怒放,還有那高聲吟唱的知了,等等。瞧!《天女散花》里的仙女正把一籃籃香氣襲人的鮮花灑向人間,讓人間永遠美麗,家庭幸福美滿。還有幾隻活潑可愛的小松鼠正在葡萄山上上竄下跳地玩捉迷藏呢!無論是山水、花笄,都雕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一塊塊精美的石雕,都要經過人們仔細的鑿、鑽、雕等道道工序,需要花多少心思呀!就拿石雕中的“獅球”來說,要把它雕好,還真是要一番工夫呢!“獅球”上面一般用白或黃色的蠟石雕成的。做球的時候,要先把石頭切成兩半,再小心翼翼地把中間部分挖掉,只剩下五六毫米的一層。再用鑽孔機在球上鑽出,緊挨着整整齊齊的小孔,最後鋸出古錢形狀的球眼。人們需要足夠的耐心和細心。這種“發明”是多麼偉大啊! 

  有這麼一首詩來讚美青田石雕:“有石如美玉,青田天下雄,因材施雕琢,人巧奪天工”。我為青田石雕而感到驕傲,我相信,在新世紀的陽光下,青田的石雕之花會越來越鮮艷! 

金華市新世紀學校 六(2)班 林子豪 

指導老師:曹贊琴

我愛家鄉的石雕 標籤:家鄉的石榴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