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擴寫《七步詩》400字作文

擴寫《七步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三國時期,魏王曹操有兩個兒子——曹丕和曹植,他們都很有才華,都是丁夫人所生,在中國歷史上頗有聲望。 

  曹操死後,曹丕即位,自稱“魏文帝”。他妒忌弟弟曹植的才華,總想方設法殺害他。 

  相傳有一次,曹丕讓曹植來到宮殿。曹丕讓曹植在七步之內做出一首關於他們兄弟的詩,並不帶有“兄弟”這二個字。 

  曹植胸有成竹,慢慢地走着,低聲地吟誦,他利用燃萁煮豆這一日常生活現象,集中抒發曹植內心的無比憤慨,暗中鞭撻了曹丕的冷落無情。 

  曹丕立即聽出了其中的奧秘,並懂得了曹植這首《七步詩》所表達的情感,火冒三丈,卻又無話可說,只好怒氣沖沖地叫人把曹植送回去,心中卻又不能平靜下來。 

從這以後,曹丕一直對這首詩刻骨銘心,時刻想方設法陷害曹植,以除後患。 

  這樣相持了很久,曹植心知肚明,十分不踏實,因為那首《七步詩》的確激怒了曹丕,他總想找機會逃掉,但總也沒有機會。最後,曹丕找了個莫須有的罪名,把曹植給殺掉了。

擴寫《七步詩》 標籤:七步詩作文 改寫《木蘭詩》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 擴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