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當了一回小老師500字作文

我當了一回小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下午的寫字課上,我負責糾正小組同學的寫字姿勢,當了一回小老師,心裡既緊張又興奮。 

  首先,我請同學們在練習本上寫一行字,我一邊仔細查看,一邊把他們錯誤的姿勢記在心上。一會兒,我讓他們放下手中的筆,笑着說:“寫字時要注意:眼離書本要一尺,胸離桌子要一拳,手離筆尖要一寸。另外還要抬頭,挺胸,肩放平,雙腳併攏。這樣,不僅能使我們的骨骼健康發育,還會識字寫得更端正更漂亮。張偉靜同學的姿勢比較標準,要是把頭再抬高一點兒,那就更好了。有個別同學寫字時弓着腰,眼睛差點貼在本子上,胸膛恨不得擠到桌子里去,腳還不停的晃動。這可不行,不然,鼻樑上架副‘望遠鏡’,那可就不好辦了。 

  同學們都忍不住笑了起來。接着,我又講了一些需要掌握的要領,然後讓大家在練一遍。其他同學都做得準確到位,可李雅琪同學的身子竟還貼在桌子上!我耐着性子,手把手的教他,還做了示範,可仍然無濟於事,我半開玩笑地說:“看來我的拳頭太小了,怪不得總覺得你做的不對勁兒呢!”李雅琪聽后,先是一愣,沒過多久,便會意了,她連忙挺了挺身子,把手握成拳在桌邊量了量,這才認真的寫起來。我滿意的點點頭,笑了。最後,我又補充了一點:“同學們,正確的姿勢一定要持之以恆,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否則就不起作用了。” 

  以前,我總以為當老師很容易,今天,我才深刻體會到做老師的辛苦。

我當了一回小老師 標籤:我當了一回售貨員作文 我當小老師作文 我當小老闆作文 媽媽上當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