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汶川,堅強起來吧!1100字作文

汶川,堅強起來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8月,幾乎全國人民的心思都放在了奧運上。而我卻不是這樣,我的心一半放在奧運上,而那一半放在了汶川的地震上。雖然奧運很重要,但是汶川的地震也很重要,受災人民是我們的同胞,我相信,如果是一個有愛心的人,他絕對不會不去想汶川人民的事。2008年,是奧運年,是我們中國的吉祥年,平安年。可是就在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殘忍的奪去了我們的兄弟姐妹。今年,我們最關注的就只有這2個焦點,一個是奧運,另一個就是汶川了。5月6月,電視每天都在播放關於汶川的新聞,我每天也在一絲不苟的關注着……8月,奧運來了,就很少有頻道再去播汶川的事了。我是多麽的期待啊!雖然,我不可能去到汶川照顧我們的兄弟姐妹,但我也要盡我的一點微薄之力。大家想想,他們有的失去了父母,有的失去了孩子,還有的失去了家人……甚至5、6歲的小朋友就失去了親人,這場冷酷的地震讓他們的幼小心靈怎麽承受呢?他們還是孩子,有着豐富多彩的憧憬和希望,他們的幼小心靈中充滿着美好的未來,地震,對他們來說,是多麽大的一個打擊啊!有的孩子這麼年輕,以後的路還很長,就已經勇敢的截肢了。看!他們是過麽的偉大啊! 

  我一有空,就去上網查找汶川的消息。看到一個個冰冷的屍體,我的心是多麽的凄涼啊!再想想每天和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球同胞,我是多麽的渺小啊,假如我能夠幫助他們,或許他們就不會造成這麽大的傷亡。大家想想一個8.0級的地震砸在了我們兄弟姐妹頭上,有誰不為他們心疼呢?我只想問:我們中國到底做錯了什麽?要受這個大的懲罰?網上說:四川一是因為盆地原因發生地震,第二是因為環境的保護。由於盆地原因我們不能夠幫忙,但是環境保護我們可以努力啊!我相信如果全國人民都保護環境,那麼像汶川這樣是盆地的省市,可以受到多大的保護啊!六一兒童節汶川的小朋友們就沒有能快樂的度過。眼看中秋節馬上就要來到了,我真希望自己可以為他們做點什麽事情,哪怕是那麽一點點,我就知足了。事雖然不好做,但我的心情是可以表達的,在這裡我提前祝汶川的小朋友們中秋節快樂!你們要好好學習,將來去重新建設你們的家園,不讓你們的家園再是盆地。 

  夥伴們,災難已經過去,曙光就在眼前,你們不要喪失信心,更不要為地震而氣餒,堅強起來,我知道,你們已經很努力了,但是當地震來襲的時候你們都沒有低頭,這麽大的折磨你們都挺過去了,難道你們還有什麽困難克服不了嗎?國家已為你們撐起來一片藍天,只要你們在使使勁,“變成”天空下的一隻只小鳥,那麼,你們就算跟地震拼搏勝利了。相信你們一定會跟地震拼搏勝利!加油!當你們要選擇放棄的時候,你們想想,你們還有我們,還有我們堅強的後盾,說不定你們就會打消想法。你們有的雖然已經截肢,當你們想想海倫·凱勒,她看不到光明,但不也是位著名的作家啊!而且她是多麼的有才華。祝你們早日康復! 

  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 眾志成城 抗震救災

汶川,堅強起來吧! 標籤:來吧作文 回來吧作文 歸來吧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