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攜手同心,為汶川加油!800字作文

攜手同心,為汶川加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攜手同心,為汶川加油!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7.8級地震。這次突如其來的地震波及了寧夏、甘肅、雲南、陝西、重慶、貴州、遼寧等省、市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一時間,四川省汶川地震掀起了軒然大浪,成了國內外共同關注的新聞。隨後書刊上、報紙上,到處都是抗震救災、捨己為人、救死扶傷的故事。 

  從電視的新聞報道畫面上可以看到,災區的情況十分危急,無數座房屋,大樓都被地震無情地摧毀了,變成一片片廢墟;失去親人的人們失聲痛哭,悲慟欲絕;從廢墟中剛剛挖掘出來的人,有的還活着,他們呻吟着,呼喚着;有的已經死去了,被擱置在平整的空地上;還有一些被掩埋在廢墟之中的人們,急待救援…… 

  地震發生后,溫家寶總理乘坐飛機火速趕往汶川指揮抗震救災工作,並且慰問那些遇難的群眾和失去家人的人們。當他來倒汶川時所看到的景象慘不忍睹,它不是昔日那所繁華的城市了,而是一座座斷垣殘壁。溫總理堅定地說:“我們現在抗震救災的重中之重是救人,救人。”許多解放軍叔叔們和救援隊也都紛紛趕到災區進行營救,很多的人盡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來幫助遇難的災區人民。 

  在救援中,有不只一次的發生過餘震,最高餘震達6.7級。而解放軍叔叔們卻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奮不顧身地冒險救人。災情就是命令,災區就是戰場,哪裡有災難,哪裡就有軍徽閃爍。因為他們向每個生命宣誓,他們決不放棄。 

  這次地震讓多少個人無家可歸?讓多少個人喪失親人?他們肉體上的傷害,時間會撫平一切;心靈上的創傷只有用愛,才能讓它癒合。“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啊,血濃於水,我們同是華夏兒女,應該團結起來,眾志成城,互相支援,共渡難關。 

  72小時救援黃金時期已過,他們在災難面前,堅持到了最後。地震雖然摧垮了我們美好的家園,但摧垮不了我們堅定的毅力!天災人禍,人力不可抗拒。我們悲慟的追悼在地震中不幸身亡者;並真誠地祝福那些獲救的人們,能夠重新創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家園。 

  千言萬語只匯成一句話:心繫災民,情牽中華;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讓我們攜手同心,為汶川加油!為中國加油!

攜手同心,為汶川加油! 標籤:汶川加油作文 四川加油作文 攜手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