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忽略500字作文

忽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聞到飯菜的香味,我跑到飯廳,看到媽媽辛苦的樣子,心中不免泛出一股酸澀的感情。

  我跑到廚房,當媽媽在炒菜時,我小心翼翼地裝好飯,挑好筷子,把它們輕輕地放在桌子上,生怕被媽媽發現。當媽媽走出飯廳,我又悄悄地溜進廚房,幫媽媽炒菜。我從小到大沒有炒過菜,這是第一次,還笨手笨腳的,一不小心,油濺到了身上,我發出“殺豬”般的尖叫聲。媽媽聽見了,跑過來大罵我一頓:“誰讓你出來的?做菜這些事不是你應該做的!你現在馬上回去寫作業!”我聽了,連忙說:“我寫好了!”“寫好就看書,現在就快要考試了,你還不好好複習,怎麼考重點?”媽媽變得更生氣了。我懷着一肚子的怨氣跑進房間,小聲地哭了起來。“開飯了!”聽見媽媽喊,我正準備出去吃飯。誰知,一打開門,就看見一碗盛滿菜的米飯,下面還有一張紙條,寫着:“不要出來,浪費時間,邊吃邊學,把知識吃進肚子里去”。我很不開心,媽媽竟然連房門都不讓我出,頓時,碗上裝滿了眼淚。

  媽媽,我知道您是為了我好,可您是否知道您忽略了什麼?您忽略了我對您的幫助,您忽略了培養我動手自理能力的好機會!媽媽,如果一個人成為了知識淵博的學者,可他什麼都不會做,那麼他靠什麼來養活自己?難道一世都靠父母,一世都靠別人嗎?

  廣東清遠連州市連洲鎮中心小學六年級:歐貝然



忽略 標籤:忽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