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察小記500字作文

觀察小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不久,父母曾帶我外出購置一些學習用品,因是步行而去,路上發現了一個不為人知的細節。

  我走在路上,東看看西看看,突然發現遠處有一個突起的窨井蓋,而人行道上的黃色磚塊到那窨井蓋前竟拐了個彎后又回到原路上,我當時就想為何不直接路過那個窨井蓋,而要大費周章地繞過去呢?再看到那黃色磚塊上與周圍磚塊大相徑庭的紋絡和突起的線條,靈光一閃,莫非是為盲人準備的?這個想法一出現,就得到父親的全面認可,可能性非常大!不知不覺已到路口,再看那黃色磚塊,在最後竟在兩邊各多出了一塊,路口黃磚的紋絡從長條的橢圓形突起變成了密集的圓形突起,這無疑又一次證實了我的想法。

  不知道有多少人發現了這個細節,現在的人個個都在忙,生活節奏快,行色匆匆的人們會去注意這路上的一個小小細節嗎?曾看過一篇文章,名曰《慢速印度》,文中說道:“與中國人比起來,印度人的生活節奏真是慢到了讓人恨不得要猛抽一鞭子的地步。”我想,也許這樣才能真正享受生活,發現世界,觀察人生,才能找到真正的心靈皈依。

  當然,我們也要多觀察,發現身邊的美,“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在《慢速印度》中,作者在最後寫到:“成功是容易的,因為可以靠人力爭取;幸福才是困難的,因為只能妙手偶得之。”聞之,醍醐灌頂。

  六年級:徐千?



觀察小記 標籤:觀察小螞蟻作文 小記者作文 當小記者作文 每日小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