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眼中的老舍300字作文

我眼中的老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內容是《我眼中的老舍》 

  老舍先生說過“才華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在鋒利的刀刃,若日久不磨,也會生鏽。”是啊!有時候長久不練也會變得生澀。而老舍先生卻是活到老學到老。我們不應該向這位文學巨人學習嗎? 

  老舍先生雖然生到一個貧困的家庭,但是老舍有一位偉大的母親也是他第一位老師,老舍先生平易近人、節儉、與人和善、從不敷衍‘這都不是他的母親傳給他的嗎?這位母親是改變他一生的英雄。 

  老舍先生也是勤勞的,對什麼事都非常的認真,老舍先生有腿病,但是,老舍先生還不辭勞苦的養花,養花雖然很辛苦,但是他卻覺得很有意思。還說“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老舍先生他用一個作家安生立命的最可寶貴的文學作品,把世間美好永遠的留給人們。讓我們的靈魂升華,使我們的情感激蕩,這就是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的平民寫家—老舍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

我眼中的老舍 標籤:我眼中的老師作文 我眼中的作文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