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中的文明1000字作文

心中的文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她從小生活在另一個國度,受到的是西方式教育。在國外,她曾聽到過許多外國人對中國人的文明禮儀程度侃侃而談,批判中國人在公共場所用餐時太吵鬧,或者是隨地亂扔垃圾,不習慣使用文明語言等等。這些評論深深地刺痛了她的心。雖然她生長在異國他鄉,但是作為炎黃子孫,她無法忍受外國人如此地輕蔑中國人。這一切都激起了她的愛國之情。她想用實際行動來證明中國人的文明程度不低於任何其他國家的人。她要讓那些外國人對中國人肅然起敬。

  現在,她如願回到了祖國,並且在首都北京的一所重點中學就讀。如今的她再也不會因為外國人批判中國人說的那些話而感到氣憤了,因為她覺得他們說的沒錯。先且不說街道上滿地的垃圾,就連校園的操場上都隨處可見丟棄的飲料瓶、塑料袋。有一天她回家比較晚,看見清潔工正在滿操場地追着那些被風吹到半空中的飲料瓶,並且十分吃力地將它們扔進垃圾桶中。這一幕深深地觸動了她,使她開始了思考。她突然有了一個想法,想到應該用自己的行動來帶動身邊的人,從不亂扔廢棄物這樣的小事開始做起,使大家逐漸養成講文明的習慣。

  她開始了嘗試,但進行得並不順利。當她向同班的幾位同學提出一塊兒到操場撿垃圾的建議時,她被回絕了,甚至還有人說她是‘神經病’。她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連做好事都可能為譽為‘反常’的行為。也許這就是中國人獨有的思維方式嗎?

  可是有一次,她也在無奈中把吃完雪糕的袋子扔到了路邊的草坪中。那是很平常的一天,當她想把雪糕袋子扔到垃圾桶里時,她卻發現在她的視線內竟然沒有一個垃圾桶!身有急事的她只好把廢棄物扔到草坪中。這一無奈的舉動使她感到十分尷尬與不安,但是在發現根本沒有人注意她的行為時,她並沒有感到欣慰,而是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就這樣,她明白了自己身邊的人並不是不想追求文明,而是周圍的條件不能使他們文明。在沒有垃圾桶的情況下,人們可能養成隨地扔垃圾的壞習慣。但是久而久之,當路上到處都有垃圾桶的時候,這種習慣就已經改不過來了。她也明白了一個人如果想文明,不能光在行動中表現出來,更重要的是必須在心中牢記‘文明’二字。

  在反覆的考慮之後,她寫了一封信給有關的環境部門,建議在公共場所多安置一些垃圾桶,以便過路人可以養成將廢物投在垃圾桶中的習慣。信已經寄出去了,至今還沒有答覆。但是,她始終期待着,希望自己的小小的努力能夠對提高人們的文明禮儀修養起到哪怕是一點點的作用,使外國人不會在輕視中國人的文明程度,使祖國再次成為世界的‘禮儀之邦’!

  是呀,文明就是這麼簡單,只要你時時刻刻將它牢記在心中,把禮儀當成自己的一種責任,那麼文明禮儀之花定然會在不久的將來在你心中綻放!



心中的文明 標籤:心中的文明作文 我心中的文學作文 心中的文學作文 身邊的文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