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磨難真好1000字作文

有磨難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磨難真好 

  樹苗經過風雨的洗禮才長成參天大樹,刀刃經過打磨才得以鋒利無比,人也是只有經過磨鍊才能堅強恿敢地面對生活。 

  那年夏天,我十三歲,正是青春年少時。也是那一年我經歷了人生中第一次波折、第一次的磨難,我終於感悟了生活的真諦。 

  “啟航,快起來,遲到了,還睡!”這刺耳的聲音不用說又是老媽在河東獅吼。看了看時間,我迷迷糊糊地起了床,懶懶地走向學校。我也不擔心被老師罰或批評,自認為成績好不就行了嗎?可是每次回家爸媽都讓我干這干那的,我不耐煩地一一拒絕了。一放學就像脫了韁繩的野馬。在家則像個小少爺一樣躺在床上看着電視、虛度時間。我家的條件還算不錯,但不爭氣的我還打遊戲、上網,這又給家裡增添了負擔。 

到了十三歲的那個夏天,我剛要上初中,沒想到一場突如其來的變故將改變我。 

一開始是爸爸因某種原因被單辭退,後來又因生活所迫,媽媽又去了外地學習技術。只剩下我們爺倆,為了能多賺一點生活費,我們又把房子租給了別人,自己則去店屋的三樓去住。這個變化深深地打擊了我,我還沒有做好思想準備呢。一種莫名的責任感隨之而來。 

因為爸爸每天要外出掙錢,我的生活大部分要靠自己打理。一個早上,因為沒有媽媽叫我,我幾乎錯過了第一節課。老師告訴了我爸爸。當天晚上,爸爸坐在我的對面,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暗淡的燈光照着房間,也照在了我爸爸那粗糙的臉上。我們僵持了有半個小時,他終於開口了:“啟航,我們家現在的狀況你是知道的 ……

  ”我從未見過爸爸這麼嚴肅過,頓時我感覺我不能再過以前一樣的生活了。爸爸的話像一塊巨石壓在我的心上,有點讓人喘不過氣來。“爸,不用說了,我知道了。”我從未那麼成熟地說出了這樣的話。爸爸似乎有點驚訝,停止了話語深深嘆了口氣,邁着沉重的步伐離開了房間。 

從那以後,早上我強迫自己不再睡懶覺、早起床,漸漸改掉了以往的老毛病。以前都是老媽幫我折被子,但那天我竟自己試着也疊整齊了,雖然有些困難,但心中一種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中午吃完飯,爸爸來不及收拾就出門了,我第一次把廚房收拾得乾淨,又用我那稚嫩的手洗了碗。原來勞動后的喜悅感也不錯呢。 

這幾年我一直持續了這種狀態,直到媽媽回來那天。她見了我后大吃一驚,原來的小少爺變成了懂事的好孩子,她哭了。 

以後我們家漸漸好了起來,媽媽學的技術派上了用處,開了店也賺了錢;我的成績越來越好,生活也能自理 ,這就是磨難帶給我的好處!

有磨難真好 標籤:磨難作文 感謝磨難作文 真好作文 下雨天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