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讚美你600字作文

讚美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愛小草,雖然它沒有花朵那麼嬌嫩欲滴、色彩斑斕;也沒有垂柳那麼依依多情、婀娜多姿。

  冬天的腳步還未褪去——冰雪還未融化,大地還未蘇醒,可為迎接春天的號角已經吹響,小心翼翼地撥開枯枝爛葉和薄薄的冰雪,底下已經鑽出了銀針似的小草——它也來迎接春姑娘了。春姑娘正式到來,桃紅柳綠,萬紫千紅。可小草還默默無聞地藏身於花海之中。這大片大片的嫩綠一看就使人感到心情特別舒暢。綠油油、軟綿綿的草地也可以供孩子們玩耍,大人們休息,為牛羊填飽肚子,就沖這一點,誰不讚美它那無私的精神呢?然而,它對環境物質的要求又是那麼簡單,不管河邊路旁,不管山坡石縫,不求良田沃土,不求施肥灌溉,只要有一點泥土和水分,它就能立足求生。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詩描寫的是小草旺盛的生命力,你可別看它表面上是那樣柔弱,狂風暴雨催不垮它,洪水乾旱不能滅絕它,就是鐮刀、鋤頭、車輪把它攔腰斬斷,但它用不了多久,就又能挺起胸脯,真是“粉身碎骨全不怕”啊!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我愛小草,愛它的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雖然小草藏而不露,沒有花朵那麼吸人眼球,可它所需極少,貢獻極多。生活中,外表好看當然好,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外表美還是不能與心靈美相提並論。一個外表不美的人要做出成績,肯定比外表美的人堅難的多,但是如能真心實意、毫無怨言、默默無聞、堅韌不拔地去做,那麼不管成功與否,他所做的就是最了不起的。

讚美你 標籤:讚美你作文 讚美作文 讚美母親作文 讚美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