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永不放棄,才能勝利600字作文

永不放棄,才能勝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影片主人公冬冬出生於原本一個幸福的家庭,由於父母雙下崗,狠心的母親拋下了父子倆,去了遙遠的大連。從此一個完整的家庭被拆散了。冬冬也失去了母愛……看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為的家庭破裂而感到難過;為冬冬失去母愛而傷心。 

  

  然而,冬冬並沒有放棄母愛,與父親一起踏上了漫漫尋母路,從家鄉來到遙遠的海濱大連。冬冬一邊與父親一起打工,一邊尋找母親。生活十分艱難,每天只能吃又冷又硬的饅頭,菜是清水泡黃瓜片這還是房東小雪妹妹給的。看到這裡我的眼淚禁不住流了下來,又不禁想到了自己,我是那麼的幸運,家中有媽媽疼,爸爸愛,每天的生活甜蜜幸福無憂無慮。而比我小七歲的冬冬 卻經歷了我想都不敢想的種種困難與挫折,小小的他整天以撿易拉罐為生,天真的他認為只要攢夠了錢,媽媽就會回家。可事情並非他想象的那麼簡單,厄運仍然不放過他們。一次冬冬為了撿一個滾到路邊的易拉罐而被車撞傷了。後來,一位好心的主持人,就為了父子倆為她撿回了錢包,又被他們的真情所感動,並為他們尋母的事通過電視節目播出了,後來,冬冬的媽媽良心發現把冬冬接進豪華的住宅,準備好了一桌豐盛的晚餐,可冬冬望着滿桌的美味佳肴沒動一下,卻想到的是自己的父親,把一瓶一瓶的飲料喝了下去。他的言行震撼了我。假如是我,一定會暴吃一頓,哪裡會想到其他。最來,冬冬的媽媽又一次良心發現,回到了他們身邊,一家人團聚了。

  從冬冬身上我看到了那為尋求母愛,永不放棄的精神;看到了那團聚的、濃濃的親情。我想:在現實生活當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與挫折,但要像冬冬那樣有堅定的信念、永不放棄的信念,這樣才能達到勝利的彼岸!

永不放棄,才能勝利 標籤:永不放棄作文 不放棄作文 我不放棄作文 決不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