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凡卡》續寫600字作文

《凡卡》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凡卡在睡夢中甜甜地笑着,突然,夢中的爺爺和泥鰍都變了樣,變得像魔鬼一樣,泥鰍竟撲了過來,咬了凡卡一口,凡卡覺得腿上一陣刺痛,他被痛醒了,睜開眼,原來是老闆一伙人回來了,正用皮鞭抽打凡卡呢! 

  凡卡呆住了,一顆晶瑩的淚珠從他的眼角滾落,因為他美妙的夢被敲碎了,等待他的還是殘酷的現實,他多麼希望剛剛的一切都是真的呀!這樣,他就又可以一起和爺爺快樂的生活了!但是,這一切全部化為了一陣過眼雲煙。 

  凡卡站了起來,忍着疼痛,在老闆嚴厲的打罵下,開始做那些和做鞋沒有一點關係的活兒:收拾青魚、刷碗筷、哄老闆的小崽子。而那小崽子卻總不聽話,一點小事就哇哇大哭,老闆馬上拿着皮條出來抽打凡卡,舊傷未好,新傷重創,皮條一下下抽在小凡卡的皮膚上,泛出了一道道血痕,小凡卡疼的呲牙咧嘴。 

  做完這些無用又艱苦的工作后,凡卡仍不能休息,因為他最小,所以那些夥計們老是捉弄他,他們打發凡卡上街打酒,對老闆卻謊稱凡卡不好好工作,反而溜出去玩。凡卡回來,自然有一頓毒打等着他。 

  凡卡實在受不了了,因為他過的生活連狗都不如,信寄出去了,他總盼望着爺爺可以出現在他的面前,帶他回村子里去,重新過上幸福的生活! 

  時間一天天過去,又到了聖誕節,凡卡已經快十歲了,他下定決心:自己要跑回村子里去!他在老闆、夥計做禮拜的時候,拿了一雙鞋,套在自己的腳上,偷偷溜出了門。漆黑的夜裡,他不停的奔跑,想讓自己暖和一下。半夜,他實在太累了,也太冷了,他要好好睡一覺,他甜甜地睡了,他認為自己一定可以跑回村子里去的,和爺爺一起生活! 

  但是,他閉上眼睛后,第二天以至於後來,都沒有再睜開……

《凡卡》續寫 標籤:《凡卡》續寫作文 《凡卡》續作文 續寫《凡卡》作文 讀《凡卡》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