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親愛的孫子,爺爺來了 ——續寫《凡卡》400字作文

親愛的孫子,爺爺來了 ——續寫《凡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親愛的孫子,爺爺來了

  ——續寫《凡卡》

  在鄉下的爺爺根本沒有收到信。整天牽腸掛肚的想念着凡卡。沒有凡卡的日子,簡直沒有了快樂。

  晚上又到時間去老爺家守夜了。平日他總是精神滿面地敲着梆子在別墅周圍走來走去。可自從凡卡走了后他卻像手被灌了鉛一樣怎麼都打不起精神來。爺爺終於忍不住了老爺預支了點工資去城裡看凡卡。

  而城裡的凡卡也一樣想念爺爺,想念鄉下。歷經艱險,爺爺來到鞋店門前,本以為看到孫子在認真的學手藝。他總對自己說:“康司坦丁.瑪麗卡奇,凡卡現在過得很好,你只能去看他一眼,看一眼就回來,不然會影響凡卡學習手藝的,嗯,就看一眼。”突然他聽到一聲痛哭,他往鞋店裡瞟了一眼。啊是凡卡,老闆就着凡卡的頭髮,用楦頭毒打他。爺爺二話不說,大叫:“停手!”凡卡回過頭,幾乎忘記了身上的疼痛,連忙跑向爺爺的懷抱里。

  爺爺和凡卡一起手拉手的走了。一起走向沒有毆打,沒有飢餓的鄉下,他們在像鄉下的快樂生活招手……

  廣東佛山三水區西南第十一小學六年級:吳雯希



親愛的孫子,爺爺來了 ——續寫《凡卡》 標籤:續寫《凡卡》作文 《凡卡》續寫作文 讀《凡卡》有感作文 《凡卡》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