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窮人》續寫900字作文

《窮人》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窮人》續寫

  第二天。暴雨下了起來。

  “桑娜!我去打魚啦!”漁夫拖着妻子昨晚補好的漁網走出門。

  “你今天就別去打魚了吧!雨下得這麼大!”“不,現在家中有七個孩子,我要更努力地打魚!”

  但願別出什麼事啊,桑娜想。

  下午,雨小了些,漁夫還未歸來。家裡的魚乾和黑麵包已經吃完了,他再不回來就會餓肚子了。唉,都怪這該死的漁霸!桑娜憤憤不平。

  天黑盡時,漁夫回來了——“倒霉!只打到幾條小魚!我們少吃點兒,他們才能吃個半飽!”

  半夜,傳來一陣哭聲。“四個孩子都太小了,身子弱,餓得不行了!”

  “桑娜,我有點不舒服。”

  “你怎麼了?”桑娜點亮馬燈,走到丈夫身邊,“你的額頭好燙!估計是發燒了,明天你別去打魚了,我去。”

  漁夫沉默了。怎麼能讓妻子去危險的海上打魚呢?

  早晨,四個孩子已經餓得受不了了。“怎麼辦啊!”桑娜的眉頭擰成一團,心急火燎。

  “媽媽,這有幾片小魚乾!”五歲的馬丁拿出自己珍藏的幾片魚乾。

  桑娜讓丈夫先吃點。

  “不!給他們吃!”

  “你是家中的頂樑柱,你病了,又餓,就多吃點兒!”漁夫覺得自己不能倒下,只好答應了。

  一面是親骨肉,一面是別人的孩子。桑娜和漁夫將剩下的魚乾給了西蒙的孩子。漁夫還是固執地去打魚了。

  “唉,我們不能對不起死去的西蒙啊!”桑娜自言自語。

  一個小時又過去了,兩個孩子連哭力氣也沒有了。桑娜和其他幾個孩子也被飢餓折磨着。

  雨,還下着。鍾,已經敲了八下。桑娜急得快哭了。漁夫終於拖着半網子魚回來了。

  待桑娜煮好魚后,發現漁夫已經筋疲力盡,他躺在床上,費力地睜開沉重的眼皮。桑娜摸了一下他的額頭渾身發顫,“你……可別嚇我……”

  “桑娜,十歲的亨利已經懂事了,他已經可以幫着打魚了。記住:要好好活下去,先把魚給西蒙的孩子吃。”漁夫用盡最後的力氣,安詳地合上了雙眼。

  桑娜流淚不止,說:“是沙皇……害死了……你們……的爸爸呀!”

  亨利在心裡默默地說:“爸爸,我們會好好地活下去的,我們或是我們的子孫,會為您報仇的!”

  (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作於:2011年9月16日 



《窮人》續寫 標籤:《窮人》續寫作文 《窮人》續編作文 《窮人》續作文 續寫《窮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