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庭留言簿500字作文

家庭留言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爸爸在鎮政府任要職,工作很忙,媽媽是鎮初級中學老師,教學工作任務重。全家人每天的工作學習日程表都排得滿滿的,難得在一起交流思想。爸爸媽媽常常為油鹽柴米的事爭得面紅耳赤唇槍舌戰不止,有時還要摔碗砸杯的。 

  後來我為爸爸媽媽建了一個家庭留言簿,爸爸有事在上面通知我們,我有時也在上面向爸爸媽媽報告在學校的喜事。 

  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翻開留言簿:“三軍在後,糧草先行。為穩家心,吾購米去也。”爸爸下班回來看了哈哈大笑,便立即先向鄰居借米,七手八腳地唱起了鍋碗瓢盆的交響曲。媽媽買米回來見了很是高興。還有一回,我和媽媽回家吃中餐,見餐桌上已擺好了飯菜,可不見爸爸的影子,便翻開留言簿一看,“生米已經煮成熟飯,我的賢妻乖兒,請你們咽下。吾上縣裡開會,會期三天。”媽媽一邊讀一邊甜甜地笑了。 

  記得今年春節,媽媽和我去外婆家,來不及告訴下鄉的爸爸。媽媽便在留言簿上寫道:“一年365日,盆碗碟勺嚴相逼,今朝有辛攜兒回娘家,再請夫君學煮食。”第二天我們回到家,見爸爸在留言簿上寫到:“大丈夫能屈能伸,廳堂廚房皆能行。” 

  自從我為爸爸媽媽建立了這個家庭留言簿后,家庭里再也沒有唇槍舌戰了,而是充滿了快樂和幸福,呵,留言簿,你的功牢可真不小啊!!!

家庭留言簿 標籤:留言作文 畢業留言作文 留言條作文 家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