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美麗的花朵700字作文

最美麗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見過的所有花之中,人性之花是最美麗的。在“5•12”汶川大地震中,人性之花遍地開,然而,有一朵是最絢麗的。 

  那只是一個平凡的教師,51歲,但在他身上發生的事,讓人感動得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淚…… 

  地震發生時,他指揮同學們馬上去操場,當知道教室還有同學時,馬上轉向返回教室。只見教室里的4位同學嚇得直哭,不知所措,這位老師大喊:“不要哭了,快跟我下樓!”可惜天公不作美,逃生的路被堵死了,老師見狀,忙叫同學躲在課桌下。 

  可由於太驚慌,同學鑽進桌下時,將課桌擠翻了。隨着震動,水泥天花板發出可怕的聲音,眼看就要砸向同學們,老師奮不顧身撲了上去,扶正課桌,用他自己的身體護住同學們。這裡,水泥天花板蹋了,砸在老師的身上…… 

  “不要喊,也不要哭!哭喊只會增添恐怖!” 

  “不要哭,男同學要堅強,女同學要堅韌!” 

  在同學們哭喊的時候,老師叫道,老師告訴同學們,堅強、堅持是成功獲救的基本條件,在無法自救的情況下,保持體力等待救援是唯一的求生之道。聽了老師的話,同學們逐漸安靜下來。 

  老師怕學生堅持不住,便時不時鼓勵他們,給他們打氣。老師快虛脫了,聲音越來越弱,血逐漸流了出來,快不行了。 

  “老師,老師!”學生叫道,可老師再也回答不了。 

  晚上,四名學生被救出,可他們的老師卻長眠了。這位老師就是——譚千秋。 

  我不由驚嘆,么偉大的老師啊!譚千秋老師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犧牲了自己的生命,那都是因為老師愛學生們。或許撲過去扶正課桌,擋住砸下來的天花板的動作是很簡單,可付出的卻是生命的代價啊!或許譚千秋老師很平凡,但是,他把學生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生命還重的精神是多麼偉大呀! 

  如果說生命如花,那麼譚千秋老師一定就是一朵絢麗多姿的花,他的生命是如此的美麗!

最美麗的花朵 標籤:最美的花朵作文 美麗的花朵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生命的花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