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夕陽無限好800字作文

夕陽無限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秋高氣爽、天色宜人,是出去遊玩的好日子,正好贊園舉辦菊展,我和媽媽便坐車前往贊園賞菊。 

  剛走到門口,我便看見大門兩側有兩大片用菊花擺成的圖案。我們買了票步入大門,印入眼帘的是巨贊法師的銅像,他正安詳地注視着前方。在他身體兩側是兩隻用小菊花裝成的公雞,有鮮紅的雞冠,有翹翹的尾巴,顯得栩栩如生。後面有一塊巨石,上面刻了巨贊法師曾寫過的字:“多讀書”。如今,人們把它刻在石上用它來勉勵後人。我和媽媽繼續往裡走。突然一個巨大的托盤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走進一看,原來是用數幾十朵菊花一圈圈疊起來的,遠遠望去猶如一個花的噴泉。在它後面是兩棵綴滿菊花的婀娜多姿的菊花樹,真可用“忽如一夜秋風來,千樹萬樹菊花開”來形容。在往旁邊是牆,緊挨着牆的是各種各樣的菊花排成的隊伍,有白的、有黃的、有紫的……極富層次感。向亭內走去,裡面是名菊展,擺放了上百盆名菊。我細看起來,我最愛雪濤、西尼公主、東海得月三種菊花了。下面讓我來給你介紹一下: 

  雪濤白如雪,一片片花瓣成波浪狀向外展開,花蕊四周還有好多花瓣像親密無間的朋友緊緊抱着,又像是害羞的姑娘不願向外展示她的全部美麗。 

  西尼公主是嫩黃色的,它的花瓣是片狀的,一個上一個下,雖然高低不同,但錯落有致,別具風格。這種菊花不論近看遠看,都像是黃色的花球,十分漂亮。 

  東海得月是紫色的,它的花瓣呈豆芽形,一根根細細的、尖尖的往下垂,中間嫩黃的花蕊交叉長着,雖亂,但卻不失菊花的傲骨與美麗,令我嘆為觀止。 

  在這些名菊中飛舞着些小蜜蜂和蝴蝶,我和媽媽在這花香中繼續前行。我們參觀了巨贊法師紀念堂,看了他生前的衣物、拂珠、經書等。我和媽媽又轉了半個小時,發現園內除了菊花其餘的花不是枯死了就是被前一陣寒潮凍死了,這使我想起了屈原《離騷》里的一句詩“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這句詩便是對菊花品質最好的詮釋。 

  這次賞菊讓我收穫頗豐。 

  指導老師 徐文

夕陽無限好 標籤:夕陽無限好作文 夕陽無限作文 春光無限好作文 快樂無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