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師恩無限1000字作文

師恩無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說起“老師”這個親切而又神聖的名字,我的內心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在課堂上,她諄諄教導向我們傳授知識;在生活中,她悉心呵護撫育我們成長。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她就像一盞明燈,陪伴着我們前行,照亮了我們的前程。 

秦鳳艷老師是三年級時給我們當班主任的。說實話,那之前,我們班的情況不太好,整體學習成績、班級紀律都是全年級倒數。秦老師帶我們班后,雖然對我們十分嚴厲,讓同學們心中總有幾分畏懼,但給予我們更多的是慈母般的關愛。就拿五年級的跳繩比賽來說吧,學校剛一通知,秦老師就組織同學們天天練跳繩,還天天親自檢查,並且讓全班同學分組比賽,誰覺得自己跳得好,就可以向其他同學挑戰,通過一場場“PK”賽,來鼓勵同學們踴躍參與活動,積極爭先。那時候,我們全班都掀起了一股跳繩熱,不論是下課,還是放學后,一有時間,同學們就抓緊練跳繩,跳得不好的同學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經過一輪輪自選賽,我們班選拔出優秀選手參加學校的比賽,最終金燦燦的獎狀飛到了我們班,同學們別提多高興了。這份榮譽裡面凝聚了秦老師的殷切期望和全班同學的辛勤汗水,拿到證書的那一刻,全班都沸騰了。從那以後,班級便一步步走向了高潮,學習成績越來越好,一個個獎狀接踵而至…… 

老師是春雨,我們是春苗,沒有春雨的澆灌,哪有春苗的生長!秦老師,我們感謝您,是您為我們開啟了一個嶄新的世界。 

在這近三年的時光里,秦老師就像媽媽一樣,關心着我,培育着我,給了我極大的關懷和鼓勵。原來,我的膽子小,回答問題、讀課文聲音小,秦老師就刻意訓練我,經常讓我在課堂上大聲朗讀課文,現在我已經成為全班的“朗讀高手”了。在去年全校練習“中華響扇”大表演時,因為天太熱,我被曬得一陣陣眩暈,差點摔倒。秦老師看見了,就悄悄走到我身邊,關切地詢問我的狀況,還給我找了個蔭涼的地方休息一會兒。看着慈愛的秦老師,一陣陣暖流湧上我的心頭…… 

是啊,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培育着祖國的花朵;老師像勤勞的蜜蜂,一天到晚採集花蜜,為培養祖國的棟樑之材補充營養。六年的小學時光即將結束,與老師共處的日子已經進入倒計時。珍惜吧!這份師生情將是我終生難忘的回憶……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就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如果蠟燭害怕犧牲,那它永遠不會燃燒。秦老師就像那默默奉獻的蠟燭,把我們從年幼無知的孩子,培養成了知書達禮的少年。秦老師,我們感謝您!秦老師,我們更愛您! 

有一句話說得好:“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師恩無限,我們難以報答,這份恩情我將牢牢地記在心中,直到永遠。 

  教師簡評:師恩無限,感恩不盡。

師恩無限 標籤:快樂無限作文 無限作文 春光無限好作文 愛無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