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夕陽無限好600字作文

夕陽無限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周末出了趟遠門,回時已是日落時分。 

  冬日的太陽總是提前下班的,這過早的黑夜總讓我適應不過來。 

  爸爸開車走的是一條安靜的小路,窄窄的路只能行駛一輛,兩旁種滿了楊樹,光禿禿的沒幾分看頭。這條小路很長,拐過一個彎后,還有一個,少人的車道中,彷彿沒有盡頭,每一處的景色都一樣,可又期待下一次彎道后的風景。這樣閑適的車旅,我是喜愛的。目光望向遠方的田野,放鬆一天的疲勞,腦中在想電視劇的精彩內容。 

  我並沒有注意到天色的變化,直到爸爸說的話,他說,太陽落山了,我們要趕快回家。這時,我才向前望去,沉入夕陽中······ 

  放眼望去,夕陽的顏色染滿了樹尖,妝彩了樹榦,只有樹枝凋零的樹,每一隻樹枝上卻都點綴着秋葉的黃,無葉卻有葉色,一時竟不覺是冬日了。那一抹金黃,如秋葉散漫天際,與天地纏綿。 

  小路過後,我們駛入農家路。小路兩旁除了樹,還多出了一窪窪的池塘,明凈的水中倒映着周圍的樹木房屋,同時還有那漸變的夕陽紅。血染塘水,彷如當年項羽自刎江邊,血透烏江時的動人心魄。但卻沒了無助絕望與戰爭的硝煙,有的只是鳥兒的鳴叫和人們的話語聲,一切靜的不真實。 

  走在大路上,看邊緣的天地,這時的夕陽夾在天地中間,上面是漸暗的天空,下面是草綠的田地,那太陽最後的光已到極致,呈現出觸目的橙色,與天地的界限如此明顯,使其竟像一條橙色絲帶飄舞於空中,為天地劃界。 

  快到家了,路燈都依次起來,它明媚的橙色與天空中的橙相連,天地合一,夜黑了,黑夜送走了最後一縷光輝······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美夜。

夕陽無限好 標籤:夕陽無限好作文 夕陽無限作文 春光無限好作文 快樂無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