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8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幾年前,《愛的教育》就已經闖進我的視線,但今年的暑假,我又重溫了一下亞米契斯陛下動人生輝的日記。——題記

  愛,字典第3頁上清楚地寫着:喜愛,對人或事物有深摯的感情;教育,詞典640頁清清楚楚的解釋着:用道理說服人使照着(規則、指示或要求等)做;愛的教育得用人世間的父愛、母愛、師愛、友愛教育着我們,帶領我們成長來詮釋。

  讀完這本書,我深有感觸,裡面的每一個人都有着特點,每個人都具有高尚節操。

  老師,他是如此地喜歡每一個學生,雖然看上去兇狠,可卻慈祥和藹;他是如此地寬容每一個學生,即使學生們多有冒犯,他也只是一笑了之;他是如此熱愛教學,雖然有了一定的年紀,可上起課來卻生龍活虎……

  父親,他是世界上少有的好父親,他善解人意,為別人着想,見小鐵匠喜歡兒子的小火車就讓兒子主動送給他;怕駝背的奈利看見那張掛在餐廳里的駝背小丑利哥萊托的畫像會難受、自卑,就把那張畫收了起來;看馬戲團的小丑——一個小孩為馬戲團生意不好而不開心十分可憐,就請朋友畫了張小丑的肖像畫,自己又寫了一篇關於小丑才能的文章,發表在報紙上,給馬戲團招攬來生意,還不讓人感謝他,不求回報……

  卡羅內,他充滿着正義感,是上帝派來拯救弱小人民的天使,他幫助斷臂的克羅西,幫助駝背的奈利,幫助許許多多需要幫助的人,他是班上的英雄,同學們都很喜歡他。他的高貴品質,讓他獲得了一段段真摯的友誼。

  德羅西,班裡的的第一名,可他並不因此而驕傲,很謙虛,對於別人的嫉妒,他不會去報復,而是用熱忱的心去感化他們。

  克羅西,家裡很窮,但志氣不窮!他熱愛學習,努力、刻苦地學習,但因為他是一個殘疾人,少了一隻手臂,並且和賣野菜的媽媽相依為命,,同學們常常嘲笑他,幸好有卡羅內保護她,同學們才收斂了一點。

  主人公“我”恩里科,是個善良的孩子,和父親一樣善解人意。

  日記無處不在體現着作者對窮苦人民深切的同情和深沉的關愛,讓人為之感動……

  博陸中心小學要升臨平樹蘭實驗學校六年級:盛丹莉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