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只要有愛1300字作文

只要有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小佳,起床啦!太陽曬屁股咯!”早晨,陽光是那麼燦爛,只見屋中的床上有一位小女孩正在惡狠狠地瞪着眼前這位面帶微笑的女人,多不和諧的畫面啊!

  繼母在一旁對我說:“佳佳啊,今天是植樹節哦,我們一家人去植樹吧!好不好呀?”我惡狠狠地瞪着她:“誰和你是一家人啊?你少在那兒假惺惺了!”說完,便瞥了她一眼,只見她傷心的面容,我想起了媽媽……

  “媽媽整天卧病不起,那蒼白的臉色,那閃動着憂傷淚花的雙眼,心好痛啊!忽然!媽媽虛弱地張開嘴巴,喊着爸爸的名字。我恨!爸爸一次也沒來看過媽媽,我知道他忙,可就這一點兒時間也是有的啊,他為什麼……

  突然!媽媽抓住了我的雙手,虛弱地說:“佳佳啊,如果哪天媽媽走了,你一定要堅強啊!你一定要記住啊,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強者才能生存,弱者,註定死亡啊!佳佳,你不能再天真了,天真會把你推入“虎穴”的啊!佳佳,你不要怪他,因為他……”忽然,媽媽的雙手離開了我的手,那蒼白的臉色,那發紫的嘴唇,那冰涼的身體…媽媽怎麼了?一顆淚珠順着媽媽的臉龐流了下來…

  不久后,爸爸竟然和現在的繼母林萱結婚了!當我們還沉浸在媽媽死了的悲傷中,他們竟然結婚了?看着這對新婚夫婦,我的心慢慢開始改變…”從那以後,我變了,變得內向,變得孤僻,變得邪惡…我要變強!若不是因為林萱,爸爸會每天早出晚歸么?媽媽又會因為傷心過度而死么?是的!一切都不會!

  我望着眼前的這位女人,只見她對我笑了笑,心好痛啊!是的,只有強者才能生存,我要為媽媽報仇!

  可就在這一天,真相出來了……

  我剛放學,剛回到家就聽見從屋裡傳出的吵架聲,咦?今天是怎麼了?誰在我家吵架啊?仔細一聽,竟是繼母在和爸爸吵架:“你當初為什麼要騙我?你不是說佳佳的母親已經去世了嗎?我就這樣嫁給了你,你有想過佳佳的感受嗎?她才那麼小啊!就因為你的一句謊言而失去了母親,你想過嗎?佳佳有多難受啊!你當初就不該騙我,佳佳的母親可能就是因為你搞婚外戀而傷心過度死的吧?你為什麼那麼狠吶?佳佳才幾歲啊?你知不知道……”對不起,林萱阿姨,我誤會你了,對不起,對不起!忽然!我的眼前一黑,昏了過去…

  我夢見媽媽了,媽媽的臉好蒼白,媽媽要走了,她要去哪兒?她不要我了嗎?媽媽走了,她的靈魂隨風飄散了,風吹呀吹,媽媽離我越來越遠了…我想要緊緊抓住她的手,可為什麼抓不住呢?“媽媽!”這夢好可怕!睜開了雙眼,望着這個陌生的環境,我好怕好怕……門被輕輕地推開了,林萱阿姨走了進來,見我如此傷心,她立刻走上前來,問:“佳佳,你怎麼了呀?”我立刻撲到她懷裡放聲大哭“嗚嗚嗚……”“佳佳不要哭哦,你看你,臉都哭花了,小花貓!”我哈哈地笑了起來,無意之間喊了一聲媽媽。她一怔,開心地說“佳佳啊,我聽見你叫我媽媽了哦!”我連忙狡辯“呃,你聽錯了,是的,你聽錯了!”她望着我,開心的笑了……

  1年後,在山上,你看見一家人在中樹了么?媽媽拿水桶,爸爸挖土坑,小女兒在一旁笑爸爸的模樣笨拙,媽媽又微笑着看着小女兒……你還不知道吧?這就是當初充滿仇恨的一家人,變化還真大呢!呵呵,祝他們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吧……

  六年級:袁倩雯



只要有愛 標籤:只要作文 只要信念不被打碎作文 人間有愛作文 家有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