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母,你們聽我說600字作文

父母,你們聽我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作者:深圳市黃埔學校 六(2))班  張媛婷

  指導老師:陳新發

  

  每個人都經歷過童年的歲月。童年是怎樣的呢?我想,童年應該是愉快的,輕鬆的。可是我的童年是沉重的,因為我被文山題海壓得喘不過氣來,在父母的要求下學完了這樣又學那樣。

  “你想你的孩子成材嗎?”百分百的父母都會說:“想!”為了孩子能成材,父母付出的不僅是金錢,還有時間,精力。但他們只管分數,名次。至於孩子的心情會怎麼樣,他們根本就沒有想過。為了讓孩子成績提上去,他們又想了五花八門的招數:有的用物質,有的用金錢,有的甚至用棍棒強逼,這些方法都不對。為了得到父母的獎賞,孩子們考不到所規定的分數,就只好弄假成真,考試作弊……還有一些家長相信“棍棒出孝子”的話,考不好就打,就罵,更會造成不良後果。

  

  例如:在假日當中,有時間睡一覺,可是卻給家長的“命令”起來做作業了。家長們要給孩子們一點兒空間和自由,要知道他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願望和生活目標,不要強逼孩子走父母規定的路。常言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要是世界上只有一種職業的話,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呢?……

  

  我將相信孩子們都不想做一隻被困在籠子里的小鳥,而是想做一隻在高空自由自在飛翔的小鳥。

父母,你們聽我說 標籤:媽媽,你聽我說作文 請聽我說作文 聽我說作文 媽媽,請聽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