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萬物之聲450字作文

萬物之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這個富饒的藍色星球,蘊含著無數美妙的聲音:風聲、雨聲、笑聲、哭聲、嘆氣聲、動物叫聲……而在這些音響里,又蘊藏了什麼秘密呢? 

  風沒有固定的形狀,也沒有一定的顏色。但是它擁有一把美妙的歌喉,能發出動人心弦的嗓音。微風能彈奏莫扎特優雅的名曲,狂風能演奏氣勢宏偉的大鼓,而變化各異的四季之風能唱出無數不同聲調的歌。所以,風聲是千變萬化的。 

  夏夜的奏鳴曲更為迷人。蟋蟀清脆的聲音,知了低沉的聲音,青蛙“呱呱”的聲音,還有小孩子一連串銀鈴般的笑聲,組成了一幕大合唱,唱響在寧靜的夏夜,讓繁星遍布的夜空洋溢着這來自凡間的天籟之音。 

  細密的雨聲是多姿多彩的。濛濛細雨“嘀嗒嘀嗒”,滴在綠葉上,滴在小水窪中,異常清晰。豆大的雨珠是“啪啦啪啦”的,打得小花小草渾身刺痛,發出痛苦的呻吟。而絨線般的雨絲是安靜的,沒有任何聲音,灑到臉上是冰涼的。 

  我們有耳朵,聽八方,加上眼睛,觀四面。只要用心聽,用心看,用心去體會,就能聽到許許多多你從未聽過、從未察覺過或是從未知道的聲音。那時,你就會懂得,大自然是多麼奇妙,萬物之聲是多麼神奇,多麼令人不可思議。

萬物之聲 標籤:世間萬物作文 萬物作文 萬物復蘇作文 萬物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