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最喜愛的感動人物之張麗莉900字作文

我最喜愛的感動人物之張麗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最喜愛的感動人物之張麗莉

  前幾天在班裡觀看了感動中國,讓我最感動的是最美女教師——張麗莉,她獲得了2013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榮譽稱號,現在她的名字已經傳遍大江南北,她的事迹已被我們所熟知。認為人人讚揚的美麗女孩

  師者父母心,張麗莉為師,當之無愧,如果我們把她比作母親也不為過吧!她不顧自己的生命,在關鍵時刻,捨己救人,挺身而出,置自己的生命於度外,挽救了多個孩子的生命,而她卻在生命的終點走了一圈,命救回來了,而她卻永遠失去了雙腿。

  事情是這樣的,2012年5月8日,放學時分,張麗莉在路旁疏導學生,一輛停在路旁的客車,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桿失控,撞向學生,危急時刻,張麗莉向前一撲,將車前的學生用力推到一邊,自己卻被撞倒了。

  車輪從張麗莉的大腿輾壓過去,肉都翻捲起來,路面滿是鮮血,慘不忍睹。被軋傷后她有時清醒有時昏迷,在送醫院的途中,還對大家說:要先救學生。昏迷多天後,張麗莉醒來的第一句話是:“那幾個孩子沒事吧!”

  經過搶救,張麗莉被迫高位截肢。她的親人和醫護人員都不敢想象她知道真相的後果會是怎樣,但張麗莉很快接受了事實,還反過來安慰父親說:“當時車禍的場景我還記得,很幸運,如果車輪從我的頭碾過去,你們就看不到我了,我救了學生,也保住了命,今後一定會幸福的。”

  有人問張麗莉,“你後悔嗎?”她回答:“不後悔。這樣做是我的本能。我已經28歲了,我已和父母度過28年的快樂時光。那些孩子還小,她們的快樂人生剛剛開始。”

  張麗莉,女,28歲。從哈爾濱師範大學畢業后,分配到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任初三(3)班班主任。

  張麗莉老師,她是用行動詮釋了“真愛與無私”;她是用行動鑄就了“師魂”。她是用行動譜寫了和平時代不朽的篇章!人們親切的稱她為“最美教師”。

  感動中國推選委員陳雨露說:“她播撒下的種子,必將被無數的奔跑接力,從黑土地傳向四面八方,只有教師心中有愛,孩子的世界才會綻放光芒。

  是呀!張麗莉心中有大愛,我們應向她致敬,向她學習,她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好榜樣,她的事迹令人感動,有句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堅信,只要我們以愛回報社會,我們的社會將會一切和平美好

  山東濱州惠民縣惠民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一:李國華



我最喜愛的感動人物之張麗莉 標籤: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作文 我最喜愛的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種水果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