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萬物與春500字作文

萬物與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萬物與春 

  春,像一縷薄紗,悄悄地在我們心頭拂過,我們便知道——春來了。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路兩旁全是一望無際的莊稼。我彷彿看見它們在泥土裡盡情地生長。小草們已經躥出苗來了,就像一個個破土而出的嫩黃的小腦袋,扒得土媽媽都那它沒轍,只好讓路隨它生長。路邊的小野花也不服氣,頂着個小花苞驕傲地對小草說:“哼,你別高興太早,只要春雨姐姐一來,我比你開得還茂盛,還美麗。” 

  欄杆外,一棵棵白楊樹上,也長滿了小毛毛,偶爾你從它身下走過,白楊樹就像在跟你做遊戲,隨便落下個小毛毛掉進你衣服里,就會使你打個寒顫,嚇個半死。在我看來,這樹上雖沒有綠葉,但只要我仔細凝視它一會兒,不知為何,這樹上就像長滿了綠葉,一個個新的生命在我眼前顫動着。一棵棵挺立着的玉蘭樹上,長滿了白白胖胖的小花苞。在陽光的哺育下,有的花苞剎那間就乍開了。粉嘟嘟白白胖的花瓣已露在外面,等待着陽光的滋潤與春雨的澆灌。聖潔的花瓣坐在花苞上,像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般美麗。 

  正當我看得陶醉之時,小朋友們的嬉鬧聲驚醒了我。我轉頭一看,他們都已脫掉了笨重的冬衣,換上了春姑娘特意為他們準備的一張張快樂的笑臉,一聲聲嬉笑,這美妙的聲音或許就是所謂的“春之歌”吧! 

  回首,只見萬物彷彿都在期待着什麼。他們那一張張渴望的臉,告訴了春姑娘:“春姑娘,你快快來吧,來滋潤我們,哺育我們吧!”

萬物與春 標籤:與春天同行作文 我與春天有個約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 萬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