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100221周記)炒菜的體驗600字作文

(100221周記)炒菜的體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呀!我心血來潮,來了一次炒菜大體驗,讓我足足地感受到了父母的辛苦和那些廚師的快樂。 

  我拿着一把菜刀,開始切菜,但是那些菜頭太硬了,我不得不使出劈柴的技術,先將刀插在菜頭上,然後另一隻手放開,用力把刀往下砍。就這樣,我用自己的好辦法,解決了這些問題。然後切的是菜根和菜葉,這樣切的感覺真好,“咚咚咚”的聲音,一直伴隨在我的耳邊。把這分成三類放好,等一下放入鍋中。 

  這時,媽媽進來檢查了,看我的成果如何,本來我十分得意:不用她們教,我就會切了,真有廚師的天份,結果老媽卻毫不留情地回了我一句:“動作這麼慢!”媽媽就開始教我炒菜的過程,“先把火開着。”我拚命開火,但是火就是開不着,老媽又開話了:“火都開不着,還炒什麼菜啊!”我按老媽的指意,開了火,再放油,我問媽油在哪邊?媽媽說:“對自己的家一點兒也不關心,連油都不知道在哪!以後一定要多做家務了。”我按媽媽的話把油拿了出來,放了進去。 

  我又把剛洗好的蘑菇先放入鍋中,等蘑菇有點熟后再放入菜根,最後再放入菜葉,因為菜葉是最容易熟的了,所以最後炒好了:由於菜根相比之下不容易熟,所以也要先放,時間就剛好了。 

  我來回地炒,再放入1勺的鹽,多炒幾下,再放入半勺再少一點的味精,這樣就差不多了。 

  那麼剩下的菜頭就是用來放湯的了,在鍋中放入一定的水,再放入所有的菜頭,差不多了也放入1勺鹽和小半勺味精。 

  兩碗菜都燒好了,老媽說味道很好。這一次炒菜讓我體驗到了父母的辛苦,也讓我知道了以後一定要多做家務了。

(100221周記)炒菜的體驗 標籤: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108年作文 一次有趣的體驗作文 特殊的體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