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班的“雙面膠”600字作文

我們班的“雙面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丁冬”一聲清脆的門鈴,讓正在寫作業的我精神為之一震,“有人來了”我趕緊打開門,一個可愛的圓腦袋出現在我面前,“雙面膠”,我高興地抱住他“也只有你在寒假中能想到我,快快請進”。

  “雙面膠”就是我們班的同學李岩澤,也是我從幼兒園到現在的鐵哥們。他長着圓圓的腦袋,胖胖的臉,大大的眼睛,粗粗的腿,肉乎乎的小手,留一頭刺蝟一樣的豎發,再加上一雙蘑菇般的小耳朵,笑起來活像一個彌勒佛,特有個性。

  他的個性集中體現在“內”與“外”的矛盾上:他體態胖胖的,像大熊貓一樣憨態可掬,可是跑起來比兔子還快;他表情憨憨的,可是腦袋特別聰明。他有時吝嗇得像“葛朗台”,可是有時又大方得像“宋公明”。

  有一次,班主任費老師讓大家帶七巧板,他忘記帶了。同學劉祥宇帶了兩副,便借給他一副。他接過七巧板,立即在上面寫上序號。這時劉祥宇又提出與他調換一下七巧板,可是他說什麼也不肯,原因是他在七巧板上用筆寫上了序號,消耗了自己的筆水。只有劉祥宇賠償了他的筆水錢,他才交換。呸,接受別人幫助,還斤斤計較地討價還價。小樣兒,真是摳門兒!

  還有一次,我們班的兩位女生,放學回家坐公交車,卻忘記帶錢。他毫不猶豫地傾囊相助,把口袋裡僅有的兩元錢塞給了她們。事後兩位女生還他錢時,他堅決不要。嗨,爺們兒還真的玩慷慨!

  李岩澤鮮明的個性,讓我們時常琢磨不透,於是乎,同學便給他送了個綽號“雙面膠——老李”。

  安徽省阜陽師範學院附小六年級:楊子涵



我們班的“雙面膠” 標籤:我們班的“開心果”作文 我們班的作文 我們班的同學作文 我們班的新鮮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