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橋流水人家500字作文

小橋流水人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樹葉“呼呼”的敲打着窗戶,透過窗格,我模糊的看見房檐下掛着的“武義郭洞”四個字。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拜訪的老宅。 

  走進木門,裡面是一間矮小的平房,屋檐上破裂的瓦片保持着它古樸的原貌。堂前有一架腳踩式水車,還有一個磨盤安在木架上,顯然,它們是一對老搭檔,正等人上去勞作呢。我和小夥伴好奇的走上去,各自握住木頭架子的一端,腳步齊齊的“啪”一步,又“啪”一步。“嗚—”磨盤看我們辛苦,就“吐”出一堆白花花的米粒來鼓勵我們。 

  走出小平房,就聽到了潺潺的流水聲,原來屋後有一條清澈的小河。河裡躺着一塊有年紀的大石頭,已經被流水沖刷得看不清它的皺紋。柳樹的枝條輕輕拂動,上面已經突出好些小嫩苞。風吻了一下,那些長長地枝條就結成了搖籃,伴着嫩苞盪啊盪,慢慢地,滑出一條條飛舞的弧線。 

  大家被歡快的流水感染了,乾脆挽起褲腳,脫了鞋襪,下去走走。我的腳板在水面上一滑,痒痒的,是小魚在親我嗎?哦,還有小螃蟹,他抓着我的腳趾了,有點兒疼。我用手舀起水,向夥伴的臉上一潑,只見對面靈動的眼睛一閃,又來一朵浪花向我奔來……哎呀,我皺皺眉頭,原來被潑的滋味不好受呢。 

  灰色的石橋把一座座房子連在了一起,橋邊搖晃着一些小花。原來是蒲公英,它被風捎到這兒,就隨意的長,把橋裝飾的分外典雅。 

  這裡的人們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小橋流水人家,一幅情趣淳樸的畫。

小橋流水人家 標籤:小橋流水人家作文 小橋流水作文 山水人作文 隔壁人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