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橋流水人家700字作文

小橋流水人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終年潺潺地環繞着村莊。溪的兩邊,種着幾棵垂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柳枝,隨風飄動着。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自然。有兩三枝特別長的,垂在水面上,畫著粼粼的波紋,當水鳥站在它腰上歌唱時,流水也唱和着,發出悅耳的聲音。

  天旱的時候,這條小溪就會幹涸。村民們平時靠它來澆灌田園,清洗衣物,點綴風景。有時,它只是細細的流泉,從石頭縫裡穿過。我和一些小夥伴們,扒開石頭,尋找小魚、小蝦。我們並不是捉來吃,而是養在玻璃瓶里玩。

  一條小小的木橋,橫跨在溪上。我喜歡過橋,更高興把采來的野花丟在橋下,讓流水送它們去遠方。

  我的家裡小橋很近,走路五六分鐘就到了。沿着溪岸向東行,還有一座長石橋,不過我們不喜歡在石橋上玩耍。在它前面,是一條通往茶山的路,我們也曾隨着採茶女上山採茶,體會其中獨有的樂趣!我最喜歡欣賞茶樹下那些紫色的小花和黃色的野菌。至今一看到茶樹,腦海里便會浮現出當時的情景。

  我愛我的老家,我在那裡長大,我的家是三層房,夏天會很熱。爺爺的書房就在靠近溪流的最近一間房,那裡的陽光充足、空氣流通。有東西兩座漂亮的房子,夏天,涼爽的清風從南窗吹進,太舒服了。最美的是,我可以由東窗望見那條小溪和小橋,還有那幾株依依多情的楊柳。我最喜歡的就是在爺爺的書房裡,讀那些自己根本看不懂的書,爺爺常問我:“為什麼你總喜歡讀一些自己看不懂得書呢?”我搖搖頭,說實話,連我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或許只是覺得好玩吧!

  故鄉的居民大多姓肖。共有二十多戶人家。大家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那些美好的記憶,在我童年的腦海中永遠保存,我這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石碣鎮莞華學校六年級 風雨後的彩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小橋流水人家 標籤:小橋流水人家作文 小橋流水作文 山水人作文 隔壁人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