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橋流水人家700字作文

小橋流水人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橋 流水 人家 

  ————李坑遊記 

  八年級( 5 )班 

  郭彤洲 

  輔導老師 

  李桂蘭 

  打字人:郭彤洲 

  初到江西,我還不知道江西的風光如何?所以,一踏上江西這塊紅色的革命熱土,我盡情的搜尋美麗的風光。一路上,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叫人好不高興。導遊把我們帶到李坑,乍一聽,我還以為此地是一位姓李人家的茅坑。當我真正置身於此地時,這才知道李坑那種令人心曠神怡的自然之美。 

  聽導遊說李坑最具特色的是小橋,流水,人家,開始我不相信,但當我親自走入李坑,領略李坑美景時,我才知道李坑的美景百聞不如一見。 

  在李坑,到處可見連接兩岸之間的石橋,橋身長滿青苔,高低錯落,宛如一條條彩虹,小橋飽經風霜,歷盡滄桑,像一位古老的長者,向來往的遊客訴說著歷史的變遷,小橋連接着兩岸勤勞善良的江西人,使他們更加緊密,團結更緊。 

  石橋底下,一股清澈的流水汩汩流淌,群群小鴨在水面嬉戲,他們時不時地在水中散步或者在水中爭搶食物,那種悠閑,讓人好生羨慕。水面上有很多船,從水面慢慢劃過,船艙里有時坐滿了遊客,有時也空無一人,生意不好,船夫也很着急,見有人路過,就不停的問遊客坐不坐船。 

  石橋的兩岸,到處可以看見李坑的居民,大多住着徽派建築,青瓦白牆,雕欄畫風,古樸,自然,清晨,炊煙裊裊,如詩如畫,好一派天上人家的景象,到處一片和諧景象,讓人好不羨慕。 

  從李坑轉了一圈,讓我頗為觸動,李坑的景色簡直太美了,這讓我想到了一首詩: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確,李坑給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也有許多樂趣。它以心曠神怡的美打動了我,它以悠然的美感動了我,它以和諧的美震撼了我。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地想:李坑簡直可以稱作“世外桃源”,l戀戀不捨離開李坑這人間天堂,一路灑下無盡的思戀。

小橋流水人家 標籤:小橋流水人家作文 小橋流水作文 山水人作文 隔壁人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