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時間定格在那一刻。[半轉]1500字作文

讓時間定格在那一刻。[半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從那一刻起,每一秒,都寄託着中國人民對四川地震遇難者的無限哀思;每一秒,都承載着中國人民對四川地震倖存者的深切關懷;每一秒,都傳遞着中國人民對四川地震失蹤者深情的呼喚…… 

  2008年5月12日,是給四川人民帶來災難和沉痛的日子。14時28分,一場罕見的里氏8.0級大地震,降臨到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僅僅在一段有限的時間,房屋便被立即傾頹。在同一時間,四川周圍不同地區的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 

  經過幾天在電視上看到的事、網上查到的事,我明白很多很多,每一幅畫面都讓我感到辛酸痛苦,每一句話都讓我感到鼻子酸酸的。有許多畫面都讓我銘記心頭。 

  在廢墟中被埋77小時獲救的北川職高二年級學生楊彬彬,在重慶能源集團南桐總醫院接受了截肢手術,下了手術台的他微笑着對一旁流淚的志願者說,他很好。昨日,志願者們來到彬彬的病床前,看到這個18歲的男孩已經失去了雙腿,都流下了眼淚。彬彬躺在病床上講述了逃生的經歷,他在北川職高上學,當時正準備上數學課,房屋就開始搖晃起來,數學老師叫大家跑,全班同學從兩個門向過道往外跑,他和幾個同學從一個過道向外跑,前面人很多,跑不快。已經到了門口,前面的一個同學手機掉了,蹲在地上去撿。“如果我踩過去,我肯定能跑出去。”他說,他還是停了下來,拉着那位同學一起跑,但房子一下坍塌了。其他同學都跑出去了,就他們4人被壓在裡面。他說,他一生最不能忘記的就是穿着軍裝的解放軍。 

  一位只有1.6米高的八旬老翁,當地震發生、磚頭砸傷自己的聾啞老伴時,他奮不顧身跑去護着老伴,並用自己瘦小的身軀背着比自己重30多斤的老伴跑了5里路,跌倒了、咬牙爬起、腳扭了、胳膊碰傷了,他絲毫沒顧得上鬆口氣,最終為老伴找到了救護車。昨日,他陪受傷的老伴來到了西京醫院…… 

  在廣元一所有着1100多人的學校里,地震發生時,學生無一身亡,但是他們的校長卻為了救學生而永遠的離開了。讓我們記住她的名字,滕德玲。“我的學生咋辦”,這是廣元市金台小學校長滕德玲在這個世界上說的最後一句話。此時,是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30分,地震仍在繼續,而她的身軀已經永遠倒在了沖向學校的路上。僅僅兩分鐘前,滕德玲還和她的丈夫有說有笑,正在穿鞋準備去學校。她的父親說太危險了,怕她去了后,出現危險,當時拉住了她。她說她還有一千多學生怎麼辦,爸爸媽媽你們快走,我管不到你們了。已經顧不上父母安危的滕德玲,就這樣從家裡沖向學校。地震仍在繼續,站都站不穩的滕德玲硬是一個勁的往前沖,1100個孩子,此時是她唯一的牽挂。冒着生命危險,滕德玲眼看就要衝到1100個孩子的身邊了,然而,不幸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一塊大磚頭砸到她的腰部,她倒地了,那磚頭就那樣硬把她砸下去了,活生生的把她砸下去……廣元市朝天區金台小學1100名學生無一身亡,只有他們的校長滕德玲永遠的離開了。 

  …… 

  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帶給我們無限的悲痛,但更多地帶給我們感動和力量!四川地震的受災人們牽動着全中國人民的心,救援人員不分晝夜地在廢墟中救出遇難的人們。特別是台灣的志願者也從四面八方趕往災區進行抗震救災工作,他們為了搶救四川同胞,幾夜不合眼,哪怕只有萬分之一的希望,他們也要把救援工作堅持到底!這真是海峽兩岸不可磨滅的深情厚誼啊!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5.12地震災情牽動人心,我們不只是祈禱上天的庇佑,我們更冀望彼此的關懷和鼓勵。每一個善舉,每一份祝福,都將給災區的人民帶去堅強地生活下去的希望和力量!請中國人民不必過於擔心,2008年不是災年,是考驗和體現中華兒女偉大精神的一年!讓時間定格在那一刻吧!讓中國人民銘記這段悲痛而又振奮人心的歷史,使我們今後眾志成城,一切困難都會在中國人民面前停止猙獰的笑! 

  我一直堅信,如果生活是一朵鮮花,那麼艱難險阻就是灼熱但又必需的陽光…… 

  ——後記

讓時間定格在那一刻。[半轉] 標籤:在那一刻作文 定格作文 那一刻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