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定格記憶,輕輕回憶1200字作文

定格記憶,輕輕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一幅圖片,是靜止的,一次回憶,卻是定格的。那些美好的 記憶,都是我,都能一點點勾勒出一個完整的我的美好回憶。一幅圖片,一張照片,都是一次美好記憶的見證。我愛攝影。 

 攝影,對我來說是新鮮的,所以讓我好奇萬分:攝影不就是拿着相機拍照嗎?為什麼要叫“攝影”這個名字呢?在外慢慢接觸他時,彷彿明白了----它是相對於照相更雅緻,高貴的存在。與“照相”是不同的。 

翻開記憶之冊,從萬千張圖片中尋找那副永恆的永久不忘的相片。是這幅---《夜晚的廣場》,這是我第一次拿起相機,所拍攝的照片。照片上,靜靜的廣場被黑暗所包裹,如一團煙,看不見,摸不着,揮不去,把一切都籠罩在一片“暗煙”中,但明亮的燈光與暗形成鮮明的對比,用光明把黑暗驅散。廣場被燈光照的金碧輝煌,閃亮無比,美麗極了。自從老師布置了這次作業之後,我就對它很感興趣,就如滾滾長江------一發不可收拾。 

 從此,我無論到何處旅遊,都隨身帶着小巧的相機,所到之處,都能留下一絲記憶,用記憶的絲線慢慢編織,就成立美好的名叫回憶的照片,珍藏於心,難以忘懷。每幅照片,我都如同珍寶一樣,守護在相冊中,還給他們絞盡腦汁的取了名字,平日閑來無事時,就小心翼翼地取出它們,一張一張的欣賞,每幅都能帶起回憶,心中自豪的感覺便油然而生,伴着滿足。當我看到一幅名為《初晨》的相片,那事那人,便不禁浮現在眼前、、、、、、、、 

 那是在老撾----一個貧窮卻又和平的國家。我去那裡旅遊時,既興奮又激動,因為早聽父親說,那裡的人很樸實、善良,因為全國上下的人們都信奉佛教。在那裡,不但能看到滿城儘是大小寺廟的“壯觀”景象,而且可以看到,清晨寺廟中和尚排隊出寺化緣的情景!於是,我點頭答應。 

 第二天 ,我起了一個大早,太陽才半睡不醒的從雲中伸出一點腦袋來,匆匆吃過早飯後,便出賓館,來到一座寺廟門口,等着看這一“奇觀”。天色雖然很早,但寺廟門口早已等滿了老老少少布施食物的人,也有和我一樣前來觀看的遊客。 

 時間到了,寺中的古老的寺廟發出沉重而久的聲響,人們有點興奮了。這時,一個個和尚排着隊,走出大門一個個地走過早已跪在路邊等候多時的施主。老者們走在前邊,年輕的在後邊,幼小的在中間,每個人端着一個容器,有序的走過施主們的面前,施主們便從一個婁中抓出一把米,放到和尚們的容器中。然後雙手合十,對和尚禮拜,和尚也對施主禮拜,便又往前走去。我看呆了,半響才回過神來,拿起相機,瞄準一個鏡頭,“咔嚓”抓拍了永恆的時間記憶。 

 回到中國后,我洗出這張照片,取名為《初晨的驚喜》,上面記錄這一個小和尚,懵懂天真,雖然小,但也學着大和尚的樣子,害羞地對施主禮拜,而女施主也面帶微笑,如對自己孩子一樣,溫柔的抓了一把米,放到小和尚的容器中,那微笑,好像在對他說,不要害怕,願你開心,快樂的成長。 

 攝影帶給人溫暖,帶給人啟迪。在生活中,選取一幕最讓人感動,最讓人有所感悟的瞬間拍攝下來,成為永恆的美,珍藏於心,這便是我最喜歡攝影的原因之一吧。 

 那一點點的圖片,拼湊出一幅美麗的人生圖畫,勾勒出一個真正的我,讓這記憶,永久保存在那一幅幅的相片中,珍藏於心、、、、、、

定格記憶,輕輕回憶 標籤:定格作文 輕輕作文 輕輕的作文 輕輕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