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恨,三角形梯形800字作文

愛恨,三角形梯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一年級開始,我的數學成績那叫一個字:好。無論哪次考試,從未低過90分,有很多人簡直成了我的“粉絲”。可就是你們:三角形和梯形,害得我……哎!

  那是五年級上學期的一個單元測試,考的是三角形的和梯形面積,我根本沒把你們放在眼面,因為從五年級開始,我的數學考分常常是“一根烤腸加兩個雞蛋”,所以考試前我胸有成竹:我肯定能考100分。考試開始了,我神采飛揚,筆走龍蛇,僅用了30分鐘就把所有題目搞定。老師考試前再三強調,試卷做好后要檢查。檢查?那是對沒有自信的人說的,我做的試卷還用檢查嗎?我想都沒想,直接把試卷交了上去,然後驕傲地倚在座位上,得意地欣賞着還在奮筆疾書的同胞們,享受着一些男生的忌妒;另一些男生的憤怒;當然,還有一些女生的崇拜;粉絲們無聲的尖叫和全班大部分同學的瞠目結舌……

  我的得意只持續了不到兩天時間,老師公布成績了,80多分90多分的同學紛紛亮相,我對他們的成績不屑一顧,因為無數次他們都是我的手下敗將。終於,老師讀到我的名字了,全班同學立即喧鬧起來:“不用說了,肯定是100分”;“就是不考100分,99分應該沒問題的!”面對同學們對我的仰視,我快飄起來了,彷彿在雲端漫步。“78分”“什麼?這……這……”我像是遭到了五雷轟頂,半天沒回過神來。全班同學再一次瞠目結舌,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甚至有的人還為我吼起來:“不可能,是不是改錯了啊?”老師發話了:“掌必成,看你粗心的,三角形和梯形的面積公式運用全部沒有除以二。”咔嚓!我再遭五雷轟頂,從雲端重重地摔在地上,心都摔碎了。我的“忌妒們”飛眉竊喜;“憤怒們”幸災樂禍;“崇拜們”厄腕嘆息;“粉絲們”傷心欲絕。我的心哇涼哇涼的,三角形和梯形啊,我恨死你們了!

  但是我就是我,恩怨分明,敢愛敢恨。雖然你們三角形和梯形害得我糗大了,但是我還是要感謝你們,是你們讓我明白了考場如戰場,沒有常勝將軍,稍一粗心就會馬失前蹄。我會永遠地記你們,記住那場考試,記住那個78分……

  灌雲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掌必成



愛恨,三角形梯形 標籤:三角形作文 愛恨作文 愛恨情仇作文 三角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