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有許多的書,如果讓它們都平躺在地上,那就可以填滿整整一個客廳的地板。這麼多的書,我最喜歡的還是《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自然、環境》,它是我的最愛。 

  我是一個好問的女孩,看到什麼就問什麼,爸爸媽媽總是被我搞的暈頭轉向。一次,媽媽被我問煩了,就狠了狠心,買了這套昂貴的百科書,我如獲至寶,一回到家,就將它擦乾淨、包書皮等,護書工作后,才小心翼翼地一頁一頁慢慢看 

  這本書里主要講了人類與環境、宇宙繁星、地球縱橫、地理風貌、動物世界、植物王國、微生物奇觀、人體構造、人體保健、自然之謎等等大自然的事物。它讓我懂得了怎樣去保護、愛護環境;認識礦產、石油等能量資源;千變萬化的氣象知識;大地的各種災害;世界各地的地理風光;世界的珍稀動物和奇異的植物;神秘的宇宙……它讓我豐富了各種知識,也讓我懂得了怎麼愛護、愛惜自己和大家的健康和生命。它激發我好好學習,裡面有各種各樣的知識,長大去解開神奇的自然之謎。 

  我對它寶貝得要命,一有時間我就看看。我不允許任何人碰壞它,誰要是弄模糊一個逗號,我就跟誰沒完。我也從來不借別人,連我最好的好朋友也沒有借她。 

有一次,我正在看書,弟弟突然大叫一聲“ 啊”,嚇得我不小心把書撕開了一點小口,我大發雷霆,追得弟弟到處跑,不可原諒。我追到弟弟后,拿來透明膠帶,小心翼翼地把它貼好。 

  這本書它讓我的課餘生活變得快快樂樂,非常充實。 

  ——樂清市柳市鎮第六小 六(3)林婉迪

我喜歡的一本書 標籤: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我喜愛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