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女孩,在閑暇之時總要讀一些小說散文或雜誌上的文章,但比起這些充滿幽默、傳奇色彩的書刊,我更鐘愛於盧勤姐姐寫的《做人與做事》。 

  這本書的內容十分豐富,它用一個個令人回味無窮的故事向人們闡述了很多道理。我覺得它像一位無聲的老師,在潛移默化中,告訴我們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我又覺得它像一場溫暖的春雨,輕柔地沖刷掉我心靈上的污漬,使我成為一個品格高尚的人;而它更像是一面無私而又偉大的鏡子,把我的不足之處與閃光點毫無保留地照出來,促使我不斷地改正缺點,讓優點像天上的星星越來越多,越來越亮。總而言之,讀了《做人與做事》這本書,使我受益非淺啊。 

  記得我以前很自卑,凡是遇到一點微不足道的困難,常常會灰心喪氣,用消極的心態去面對,結果我常常發現,自己有時離成功已經不遠了,但由於自卑使我與觸手可及的成功只能說Bye-Bye了。 

  讀了《做人與做事》這本書後,我明白了主宰自己命運的是一個良好的心態,即使失敗了,只要你毫不氣餒,勇敢地面對,這時,成功就會向你微笑。我心想:是啊,不經風雨怎見彩虹?每個人都會有失敗,但失敗之後仍有一個好心態的人將會是成功者。 

  從此以後,我變得自信了起來,凡是面對平常很多人看起來很糟的事,我就會大聲地對自己說:“沒關係”,之後坦然面對。漸漸地我發現,生活中的很多困難,其實只要你勇敢面對,保持良好的心態,它就會向你低頭。 

啊,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做人與做事》的功勞啊。 

……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智慧之門的金鑰匙,我將繼續在書的海洋中,不斷地遨遊着,探索着,發現着。

我喜歡的一本書 標籤: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我喜愛的一本書作文